演讲:海尔家电产业集团副总裁 孙京岩

2015-04-22 16:10   来源:中国家电网   

  主持人:非常感谢。来自杨子盛总经理为我们带来精彩分享。我们听完了渠道商,大平台为我们介绍在新的环境下,我们热水器销售所面临的挑战。下面我们也是要请上厂商的代表来给大家进行分享。下面我们将会有请孙京岩为本次高峰论坛致词。有请孙总。

  孙京岩:非常高兴。我做热水器做了很多年,我有一个感觉,说一句真新话,无论是产品变化,还是渠道变化。我们做热水行业还是给用户提供一个解决方案。我认为什么呢?不变就是用户体验。热水器这些年来的发展,我举几个例子。第一,家电热水器,用户在开始的时候就是什么呢?就是解决用户洗澡安全问题。96年的时候,我们不是说哪一个部委的工作怎么样。但是,用电环境很差。我们张主席当时说过,这个人要去洗澡,不能够洗洗澡把生命剥夺了。中国有一句话,人命大于天。我们当时推出来了,就是为了满足用户的安全需求,最基本一个需求。包括我们现在推出了燃气热水器。现在又在做太阳能的热泵。这些都是为了满足用户安全,节能,舒适,环保需求。用户这种需求,只要是解决用户难题,这个主题是永恒不变的。包括刚刚杨总提到的渠道,这个渠道变化也是知道。以前是什么呢?就是90年代初的时候,还是通过传统渠道。包括海尔自己专卖店,90年代末,到2000几的时候,打趣道有国美,苏宁这些渠道。现在是什么?包括电商。这个渠道对于用户感受也是什么?他可以快速获取解决它的洗澡难题,这个就是不变的难题。

  如果我对这个热气器发展往下看,无论是电的也好,燃气也好等等。电的,将来完全取缔吗?不是的。很多地方没有燃气。有一些地方电资源比燃气还丰富。到底将来怎么发展?我们还是需要大家共同在一起。围绕用户核心,解决用户的难题,这个就是什么?这个永远是对的。最后借着这个机会,希望我们做热水器行业能够大家一起,我们保持这个行业的健康,让这个行业良性发展。谢谢大家。

官方微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