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绿色热水器高峰论坛绿色消费故事分享(三)

2015-04-22 15:08   来源:中国家电网   

  主持人:今天非常容幸参加高峰论坛,我也是在上周出差的前一天才有幸收到会议的邀请,希望在今天开场的时候能和大家分享一个我个人生活里面或者是生活上面绿色消费一个小故事。

  周斌:我是来自太阳雨的周斌,非常感谢主办方给我这个机会跟大家进行一下沟通,应该今天是世界地球日,最近看了一个关于地球的一个内容,可以跟大家分享一下,可能有不少我们朋友听过这个内容,说如果是把地球整个历史46亿年历史浓缩在一天之内,24小时之内把它表达出来,那么在凌晨4点的时候我们生命开始出来了。但是经过了几十亿的发展到了晚上应该是七八点钟的时候多细胞生命才开始才到这个世界,到了深夜11:40哺乳跟我们人类才开始姗姗来迟。人类来到这个世界上是到最后1分零20秒才来到这个星球,我们祖国应该非常有历史的这么一个国家,如果按照刚刚这样的推论来说的话,这么来看的话上下五千年,在地球的长河中间只有短短的0.1秒,这个太短了,太阳雨是来自连云港的企业,经过齐鲁大地一路往北走的时候,短短的0.1秒这么多原始生灵被我们世世代代积累基本上一扫而空,这种感觉觉得对我们比较震撼。开放三四十年用弹指一挥间不足以表达,这几十年发展更加迅速,我们每一位包括我自己也带来了很多应该说正向好的东西,同时在环境方面也造成一个大的破坏,我老家是湖南的,有一种感觉因为一年基本上回去就那么一趟,这几年回家感受特别深,前几年回去一个小山头就没有了,产平了,变成路,好像今年又一个小山头没有了,变成房子了,如果这一种感受没有那么深刻的话,对我来说可能另一个感受对我更加的不太能接受,因为我们家在城乡结合部,原来村子里面有三个比较小型的水库的,原来小的时候都是有很多小孩在里面游泳的,因为生活垃圾的影响造成很多里面游泳别去想了。但是近几年这几个应该说是小的水库接二连三全部消失掉了,全部填平,全部变成房子了,这种感受人类对环境的破坏以前讲沧海桑田,我们人类对环境造成比较大的破坏,实际每一个人我们环境在迅速这种变化,而我们实际上感觉是不知不觉之中发生这种变化,我们每个人都应该为我们美丽的地球或者说环境应该去做一些事情。因为我今天作为企业代表,最后也因为要做一些事情,所以替公司做一个广告,我们爱护我们的环境,爱护我们的地球,可以从使用太阳雨我们绿色环保太阳雨太阳能热水器开始,谢谢大家!

官方微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