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绿色热水器高峰论坛绿色消费故事分享(二)

2015-04-22 15:07   来源:中国家电网   

  主持人:今天非常容幸参加高峰论坛,我也是在上周出差的前一天才有幸收到会议的邀请,希望在今天开场的时候能和大家分享一个我个人生活里面或者是生活上面绿色消费一个小故事。

  闫芬:我这边听到这个消息是日本旅行遇到的情况,日本这个国家去的时候就是感觉干净,环保意识特别特别强,然后当时觉得最深刻就是分类垃圾的处理,我记得当时去的时候接待我们那个日本留学生就是盒装牛装,把盒子剪开,洗干净把牛奶盒子分为三部分,进行回收处理。大家去过日本的人也会有这个感触,日本街头特别特别少垃圾筒,大家想扔什么东西就扔了,日本人会随身带一个塑料袋带在身上有什么东西就扔了带回家。当时去日本人家里吃饭,吃到螃蟹,其中在场人提出我这个小区明天可能是会收螃蟹壳这类东西的回收日,垃圾放在一个垃圾袋里面带回家去了。我就问没有到回收日子这些垃圾怎么办,他们说会冷冻到冰箱里面,后来我又问家用垃圾会分为六类,不同的类型,在不同的日子,可能不同小区回收不同品类垃圾的日子还是不一样的,所以就感觉他们把这个垃圾的分类做得确实很极致,然后可能我分享这个故事跟在座的今天所讲的绿色热水器这个话题可能相关度不是那么高,但我觉得环保首先是一个意识。其实大家就是在不同领域中把这种意识做到极致,所以很期待接下来各位嘉宾对这方面的分享,谢谢。

官方微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