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WE上家电企业集体发布会释放了什么?

2015-03-19 10:43   来源:中国家电网   明彦华

  【中国家电网讯】中国家电博览会(AWE2015)刚刚落下帷幕,而据不完全统计,展会期间,海尔、美的、LG、夏普、博世、西门子、方太、老板、德意、九阳、格兰仕、美菱、艾美特、恩布拉科等多个企业密集召开新品发布会,媒体发布会数量超过50场——新品首发力度进一步放大——AWE2015在主流企业全部到场、新品大规模亮相的推动下,已经成为全球备受瞩目的家电行业产品趋势展示平台。

  那么,AWE上家电企业集体发布会给释放了什么信息?

  家博会期间,海尔接连发布了U+APP用户入口、七大网器和工业4.0战略的互联网工厂,这一系列举措释放出一个信号:海尔正在蜕掉沉重的制造企业的外壳,华丽变身成为一家“轻运营”的互联网企业。这意味着海尔的网络化战略又向前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QQ截图20150319102845

有人说AWE成了海尔博览会

  其实,在AWE之前,记者有幸在春节前就见识到了海尔的最新网器和互联网工厂,为什么海尔要把这“压箱底子货”放在AWE上集中发布?

  正如资深媒体人马聪所言,AWE就算在同一个馆,也有人热热闹闹,也有邻居门可罗雀。这不见得是产品的差距,而是态度的差距。海尔在怎么吸引人聚过来、怎么吸引人去触摸感知体验,怎么让大家有意愿了解和分享等上面做了精心策划和巨大投入。

  仅一个小小的细节可见一斑,海尔连产品讲解人员的扩音系统都覆盖了其整个展位各个角落,也就是说观众无论站在哪里,都能听到海尔的人在讲解。

  而就在AWE期间,青岛海尔的股价出现了涨停的现象。无疑,AWE在海尔的心中,不是一个简单随意对待的平台。

  相比海尔以超大展位面积、丰富的展品以及现场互动体验,来展示对展会的重视度,美的今年的三场发布会以及略素的展台布置有点波澜不惊。听说方洪波在现场看到美的和别人的反差后,对两个集团重要的高层做了“谈话”。

QQ截图20150319104252

方洪波亲临AWE现场

  不过美的依然释放了重要的信息,从其连续发布M-smart智能系统白皮书、“空气管家”及单品“制冷王”新品以及智能热水器新品的动作来看,美的也在全速向智能互联的战略开进。

  更重要的是方洪波亲临AWE现场,并在11号下午的展会高峰论坛上做重磅演讲,足以说明方本身对AWE的重视。

  在AWE上,不得不提功夫巨星甄子丹的亮相,火爆的场面刷爆了整个朋友圈,此次甄子丹的“东家”是夏普,夏普在AWE期间不负众望的把最强劲的8K和4k产品带到现场,还请了甄子丹现身展会现场与观众互动。夏普此举,无不说明中国市场对它的重要性。

QQ截图20150319103338

夏普请来“功夫哥”甄子丹在AWE的展位上亮相

  另外,从去年AWE期间LG之李敏镐、原合肥三洋之林志玲,到今年甄子丹、美的之宁泽涛等等,也表明,AWE的平台在企业的心里已经上升到一个即是展示又是树立品牌形象的综合性功能平台。

  除了夏普最强劲的产品技术,还有LG在AWE亮相的OLED电视(4K分辨率)、105吋5K巨幕电视、至真4K臻广色域系列电视、滚筒波轮二合一洗衣机、LG双门中门冰箱及LG Cord Zero等一系列凝聚LG尖端科技的最新家电产品等,从众多企业以及产品的亮相姿态表明,AWE所代表的最新技术趋势同步于全球趋势。

  还有方太、老板、奥克斯、苏泊尔等众多品牌在本届展会上相继发布了最新的产品和企业战略。

  毫无疑问,AWE已经成为亚太地区乃至全球范围最值得期待的家电展会。AWE不止是个展会,更是个平台,你怎么对待他,决定他如何回报你。(记者 明彦华)

官方微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