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AWE2015   电视   海尔   创维   TCL  

AWE2015 中国彩电企业用什么刷实力?

2015-03-13 23:26   来源:中国家电网   陈晶

  [中国家电网]3月11日,中国家电博览会(Appliance&electronics World Expo, 简称AWE)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拉开帷幕,自AWE开办以来,电视产品在每届展会上都能成为关注焦点,AWE2015国内彩电企业又用什么来刷实力?

  海尔:“心”随“智”动模块化

  个性化定制、模块化升级——海尔阿里Ⅱ代电视。

Cg-4zFUBUHSIaxNyAASg-7GntKAAAWlgAFg8SQABKET098

外观、颜色、配置等都可根据自己需求定制

  电视更换周期远超智能手机,一台电视使用寿命6-8年,在智能化的当下,要忍受长期使用性能规格落后的电视,是件心塞的事情。海尔模块化电视就像当年液晶电视代替CRT电视一样,在未来有可能也会替代现在这种传统的电视机

  通俗的说,所谓模块化就是把主要功能划分为不同的智能模块,允许用户根据自身需求定制模块,并且更换模块即可升级软件和硬件,以最低的成本的实现产品硬件升级和换代。

  创维:内在修炼外在精装Air

  创维把电视的“薄”做到了极致——4色4K Air屏GLED电视。

IMGP2740

AWE2015:创维电视

  GLED G9200系列屏体采用模组一体化设计,在提升电视画面亮度的同时又将背光模组与液晶玻璃进行紧密的贴合,从而使得屏体厚度降低到惊人的7.5mm,比iPhone 5S的7.6mm还要薄0.1mm。

  4色4K屏体能更精准地调节单个像素点的色彩浓度和亮度,使层次更加分明,颜色更丰富。据了解,次屏体与iPad air为相同的IPS硬屏,动态画面稳定无拖尾,但GLED Air G9200分辨率远高于air,达到3840×2160,锯齿、残影不在。

  搭载全球唯一一款64位酷开系统,结合64位芯片的硬件,也是拥有中国自主知识产权的64位电视机运行芯片。

  TCL:“色”字当头量子点

  依旧钟情于“色”——TCL量子点电视。

IMGP2763

AWE2015:TCL量子点电视

  量子点电视采用真彩显示技术(包括混合调光技术、精准色域匹配技术、自然光技术),使得NTSC色域范围高达110%,色域广了,屏幕能够显示色彩的广度更甚,屏幕显示的内容自然也就更鲜艳;同时通过控制量子点晶粒尺寸来调节光波长,实现精准的色彩控制,最大幅度提升色彩的鲜艳度和层次感;使红绿蓝三基色显示颜色更加纯净。

  TCL所关注的这种量子点显示技术偏向传说中的QDEF技术,和三星、LG 的同承一脉,似乎普遍被认为是电视显示技术的未来。

官方微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