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的马建良:营养管家告诉您怎么吃才健康

2015-03-13 20:37   来源:中国家电网   李绍增

  中国家电博览会(Appliance World Expo,简称AWE)3月11日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盛大开幕,美的厨房电器事业部智能产品技术总监马建良在展会现场接受了中国家电网的专访,他表示,美的M-Smart将为消费者量身定做不同的“管家”服务,就连人们的饮食都会有“管家”来亲自把关。

IMG_0927

  美的智慧家居产品齐亮相

  马建良表示,美的在本次中国家电博览会上发布了《M-Smart系统白皮书》,这对统一智能家居市场标准有着引导性意义。另外,美的在本届AWE上共展出了30个品类的智能产品,其中有20余个品类的智能产品是属于首次亮相的新品,这是继去年美的集团发布M-Smart智慧家居战略后,智慧家居产品的首次全体亮相。

  眼下,智能家居的发展趋势愈发明朗,发展速度也是日渐加快,对于目前行业的整体形势,马建良表示,虽然美的有着100亿左右的营收,但是因为涉足智慧家居的企业越来越多,竞争愈发激烈,也让美的上下非常有紧迫感。希望通过全体员工的努力,M-Smart在2015年能够取得更大的发展和进步。

  打造数个“管家” 细化智慧服务

  对于美的为何将M-Smart智慧家居战略分成的不同的“管家”形式来展现的问题,马建良解释称,分成各种“管家”主要是因为M-Smart是围绕消费者的实际家居生活来打造的。众所周知,家居需求是非常多样化,为满足消费者不同需求,每一方面都将有细化的产品和服务来支持,而这些需求需要有专业化的运营团队进行细分,因此美的智慧家居才会通过分成几个“管家”的形式来服务消费者。

  营养管家为消费者健康把脉

  美的M-Smart除了有“空气管家”、“水管家”之外,还细分出了一个“营养管家”。对此,马建良表示,M-Smart之所以设立“营养管家”有两个背景:第一是中国的消费者这些年营养的状况在发生改变,以前营养是不足变成如今的普遍营养过剩的,因此需要好的方案为他们解决健康问题;第二是食物在存储和烹饪过程造成了营养流失,怎样实现智能化来解决食物营养的保留率是需要美的来做的。

  马建良表示,“营养管家”可以通过智能家电产品加上云端服务和后台营养师团队告诉消费者怎么样吃,吃什么东西,怎么样烹饪这些东西,才能够保证人们身体更健康。目前,美的正在打造营养数据库,2015年有望将整个闭环系统建立起来,届时,消费者将通过美的智能家电产品亲身感受到“营养管家”所带来的健康生活。

官方微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