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柯玛张兴起:把智能家电推向普通消费者

2015-03-11 21:53   来源:中国家电网   陈建明

  [中国家电网]3月11日,2015年中国家电博览会(AWE2015)在上海开幕。对比以往,本届AWE智能家电的热度有增无减,琳琅满目的家电产品,大多已获得智能化的基因。

  当智能家电逐步为大众所接受之时,一些家电企业希望能推动这一进程。澳柯玛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兴起表示,澳柯玛要把中国智能化的家电推向普通的消费者,让产品更加接地气。

澳柯玛张兴起

澳柯玛总经理张兴起接受中国家电网专访

 

澳柯玛张兴起:把智能家电推向普通消费者(视频

  张兴起介绍说,本次参展AWE澳柯玛的产品以智能家电为主,也带来了一些自动化设备解决方案。他强调,澳柯玛这次带来的智能家电产品不单只是产品的概念,而是把产品添加互联网或者物联网技术,加上服务,从而形成系统性解决方案。

  “把智能家电从高端人群扩展到中低端人群,这是我们今年做的工作,我们也希望全民能够享受到智能家电、产业升级带来的成果。”张兴起表示。

  眼下,我国家电行业正进入“新常态”,面临着增速放缓与结构调整的双重考验,如何转型升级是摆在家电企业面前的共同难题。

  张兴起指出,目前家电行业面临着由大规模的制造向消费需求多样化、个性化的转变,企业如果能够快速满足消费者个性化、有特色的需求,这个企业一定能发展很快,所谓的新常态,就是大家思想转变的过程,也是这个产业的转变过程。

  张兴起表示,澳柯玛在产品设计阶段就考虑到个性化的需求,不再是大规模的生产,从研发到生产、物流以及服务都是满足个性化的需求,在生产上都要进行智能化的改造。目前澳柯玛的生产线正在改造,并快速切换。

  对于2015年,张兴起表示,澳柯玛将发力三个领域:家用产品还是坚持往自动化方面发展;在商用冷链运输领域也将大力拓展,尤其是最后一公里的运输,力争做行业最大的商用冷链运输的公司。此外,在生物领域,他希望澳柯玛用三年时间做到中国医疗科技、健康领域最好的公司。

官方微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