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克陈冉升:创新、差异化是不变主旋律

2015-03-11 21:52   来源:中国家电网   李绍增

  中国家电博览会(Appliance World Expo,简称AWE)3月11日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开幕。11日下午,莱克电气股份有限公司自主品牌事业部总经理陈冉升在展会现场接受了中国家电网的专访。

IMG_5953

  主推健康家电新品

  在本届AWE上,空气净化器和净水机成为生活家电展区最炙手可热的产品,国内家电品牌莱克也为本届展会带来了其自主品牌的净化产品。陈冉升表示,今年莱克带来了包括国内第一款8万转便携式吸尘器和超大节能空气净化器在内的几款新品。其中这款空气净化器是主打展品,目前市面上比较大的净化器CDR值在400左右,但是莱克这款空气净化器CDR值达到了530以上,最大可达到600,跻身世界先进水准。

  不仅有新品推出,莱克还将在展会期间开展关于净水、空气净化的知识普及活动,让更多消费者了解到使用净化产品的作用和重要性,更好的引导人们健康消费。

  创新、专业化、差异化仍是主旋律

  2015年在我国宏观经济下行、楼市低迷、库存压力大等诸多因素下,家电行业也面临着巨大的压力和挑战。而陈冉升觉得经济下行对家电行业不一定是一件坏事,他表示,在经济下行的大局势下2015年家电行业机遇和挑战并存,仅局限于传统产品家电行业当然难免会下行,但用户对家电产品转型升级的需求却为家电行业提供了发展机遇。

  陈冉升表示,家电产品的创新将为消费者带来更多的差异化的特征,促使产品向着高端化去发展,也会让行业获得很好的增长。这就需要企业摒弃一些传统模式弊端,并敢于创新,按照消费者需求来设计产品,对产品进行专业化定位和细分,使产品差异化更明显。创新、专业化、走差异化道路,这依旧是行业永远不变的主旋律。

  瞄准三大领域

  在当今许多家电企业都重点拓展健康家电领域的背景下,莱克也制定了家居清洁、空气净化和水净化三大领域重点发展的目标。陈冉升表示,莱克今年将重点针对于吸尘器、空气净化器和净水器制定推广战略,并且同时打造新的面向年轻消费人群的系列产品,针对年轻消费群体对产品品质和外观均有需求的特点,将产品设计得美观而又时尚。

  最后,陈冉升表示,本届AWE是他印象中最突出“智能”的一届展会,每个企业都在重点打造这两个字,莱克的产品也正在向这个方向发展和努力。

官方微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