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克庆:新科一定会进入空调行业的主流

2015-03-11 20:45   来源:中国家电网   明彦华

  【中国家电网讯】3月11日,中国家电博览会(AWE2015)开展第一天,新科电器有限公司营销总经理潘克庆在展会现场接受了中国家电网的采访,潘克庆表示,今年的AWE是新科重组以来第一次参展,新科带来了最新开发的空调、空气净化器、移动空调等产品,今年产品最大的亮点是智能化,在现场观展的观众可以在新科的展台体验通过手机APP可控制空调、现场测试PM2.5。

QQ截图20150312000216

新科电器营销总经理 潘克庆

 

潘克庆:新科一定会进入空调行业的主流(视频

  2014年是新科空调重组之后正式发力的第一年,据潘克庆介绍,新科空调整体销售增长138%,达到了预期目标。“2014年主要是打基础:第一个是内部管理打基础。第二个是产品的基础,之前我们产品的形象,产品的档次,产品的丰富度还是不够的,2014年我们从行业聘请一大批高精尖的人才加入,投入大量资金,在产品品类上有很大改善,”潘克庆说。

  2015年,新科还要持续发力,把中国薄弱市场弥补上来,像广东、湖北等等这些市场。其次,在产品丰富度上,新科要在2014年基础上继续强化。

  “通过近一年市场验证,从消费者的反馈来看,对我们空调产品质量的稳定性、可靠性基本认可,2015年我们要加强新产品的开发,新产品的投入。在服务上加强推广,包括以旧换新的活动将会贯穿在全年的销售工作中。另外在售后服务方面在上一年的基础上进行强化,提高我们服务的及时性,让消费者没有后顾之忧。”潘克庆对2015年的营销思路做了上述介绍。

  而2014年10月份开始,空调行业掀起了一场价格战,这对于刚走上正轨的新科是否受到冲击?对此潘克庆表示,价格战从2014年9月份就开始了,由行业的领导者开启这场价格战。价格战是空调行业最敏感,也是最热门的事件,从厂家、商家、业务层面,都是大家谈的话题。价格战对行业的影响是有一些的,拉低了整个行业的水平。但对新科影响不大:

  第一,新科在行业内市场份额是比较小的,业务绝大部分是空白市场,所以新科主要是开拓,哪怕多抢占两个点对新科来说就比较大了。

  第二,新科整体综合成本和费用没有劣势,在某些方面也有一些优势。

  第三,新科一直没有参与价格战,而是提出来打价值战,所谓价值战就是练好内功,做好产品品质,甚至品质超出市场消费者的需求,再加强我们的服务工作,提升新科空调整体综合竞争力。

  潘克庆说,目前最难的应该是市场对新科这个品牌的认识、了解有一个过程,新科在辉煌的时候是在20年前。应该讲新科这个品牌在消费者,包括经销商心目中已经逐步被淡化了,现在的新科是一个新的新科,新的形象,新的团队,所以得到市场的认可还需要一点时间,包括消费者的接受、认可也需要一点时间,这方面对我们来说需要时间,需要一个过程。

  但潘克庆表示,他对品牌的重塑非常有信心,相信在不久的将来,新科一定会进入空调行业的主流。(记者 明彦华)

官方微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