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建国:格兰仕已为智能空调3.0做好储备

2015-03-11 18:49   来源:中国家电网   王德祥

  [中国家电网]2015年3月11日,中国家电博览会(AWE2015)在上海拉开帷幕,550余家国内外主流家电企业携带上万款年度新品参展,其中格兰仕携带普罗旺斯系列空调、UOVO3代微波炉、晶彩变频复式滚筒洗衣机等众多新品亮相,11日下午,在AWE现场,格兰仕空调营销总经理甘建国接受了中国家电网专访。

IMG_0004_副本

格兰仕空调营销总经理 甘建国

  格兰仕推出“文艺范”普罗旺斯系列空调

  CHEAA:甘总您好,上午格兰仕发布了三款新的产品,其中有一款是普罗旺斯系列空调,很漂亮,您能给消费者介绍一下,这个新空调的优点在哪里?

  甘建国:这是一个迎合互联网时代的需要、全智能的变频空调,它还具备去除PM2.5功能,能效也是目前最高级别的,是一级能效的产品,而且它还采用最新的外观设计,有悬浮式的面板,是目前空调行业较独创的面板。

  CHEAA:我看了普罗旺斯系列空调的宣传片,很文艺范,普罗旺斯定位的消费群体是什么样的?

  甘建国:这款产品符合那些追求时尚、科技、有一定的浪漫色彩的年轻群体,因为这是一款符合时尚家居生活的产品。

  CHEAA:智能化是本届展会最大的亮点之一, 2015年空调智能化趋势会怎样?

  甘建国:智能化是目前空调行业,甚至整个家电行业的主题方向,智能已经成为必备,而且会呈现不同的升级的方式。大部分企业还在初级摸索的阶段,但格兰仕智能空调未来还有有2.0版,3.0版不同的升级,目前3.0版本我们已经有了储备,未来会呈现给消费者,呈现给家电市场。

  空调行业打价格战是为了清非智能化产品库存

  CHEAA:从去年到今年年初,包括格力,美的在内一些企业再打价格战,你们怎么看待这个现象?

  甘建国:价格战是一种手段。随着智能化的发展,如果未来智能化不断普及和成为空调一种必备功能的时候,原有的产品只有一种处理方式——那就是价格战,所以对我们来说也是一个机会。在迎合价格战的同时,更加重要是在这个时代需要消费者参与一些产品,就是互联网化、智能化的体验,以及健康、符合时尚家居的一些产品,这些产品是未来的一个趋势。所以传统的产品只能打价格战,就像手机行业一样,从按键手机到触摸手机到来的时候,也在打价格战。我想更加重要的是,很多企业已经意识到这一点,我们需要作出智能化的改变。在价格战处理老产品的时候,对新产品要有用户参与,有用户体验。

  CHEAA:格兰仕未来重点的是以白电为主,那么空调在我们整个战略规划中的地位是什么?

  甘建国:空调应该是我们集团白电项目的龙头产业,空调的产业价值在家电行业里面是最大的。以空调作为牵引,带动洗衣机甚至整体白电全局的发展,是我们格兰仕在白电领域的目标和期望。

  推进空调智能化应该跨界合作

  CHEAA:空调智能化有和互联网企业跨界合作吗?

  甘建国:目前在软件和硬件上和京东、阿里等等企业都有合作,因为我觉得现在这个社会,不是自己一个企业做就可以,必须要有互联互通,然后我们才能一起来成长,一起来发力,如果单方面研究智能家电,我想推出的产品相对来讲还是比较局限性的。社会的力量是强大的,还是要整合社会的一些资源,共同做强做大,做出智能家电。

  CHEAA:你对AWE2015有什么评价?

  甘建国:我认为更加国际化了。从去年到今年,至少在理念上,在一些风格上,还有整个展示方式上,都和国际一些展会处在一个起跑线上,也体现了中国家电国际化的水平。(王德祥)

官方微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