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太孙利明:不应为智能化忽视用户需求

2015-03-11 13:54   来源:中国家电网   王德祥

  [中国家电网]3月11日,在中国家电博览会(AWE2015)现场,高端厨电领导者方太正在试图成为“高端智能厨电领导者”,一口气发布了包括吸油烟机、燃气灶、消毒柜、蒸箱、烤箱、微波炉等智能新品在内的i魔方6件套。

AWE2015现场,方太集团技术副总监方献良介绍i魔方6件套新品

AWE2015现场,方太集团技术副总监方献良介绍i魔方6件套新品

  i魔方6件套是继云智能厨电产品后,方太在智慧厨房领域又一次技术突破与升级。全面对的系统的智能技术应用、贴心的厨房“空气管家”、注重分享的情感连接,为消费者带来更加完善、便捷的厨房体验。

  方太集团副总裁孙利明在接受中国家电网采访时称,方太“智能化”的核心是以用户为中心,而不是为了迎合风头,为了智能而智能,“方太并不是注重互联网或是物联网,而是更注重人的需求,在我们看来,互联网只是一种工具,这种工具能够给人们带来什么样方便便捷的体验,我们就采用,但这种需求应该是消费者切实需要的,而不是设计人员想象的。”

AWE2015,方太集团副总裁孙利明、技术副总监方献良接受中国家电网采访

AWE2015,方太集团副总裁孙利明、技术副总监方献良接受中国家电网采访

  在自身之外,为推进产品智能化,方太也在与互联网企业进行跨界合作。据方太集团技术副总监方献良介绍,2014年,方太开始与京东合作,他介绍说,京东的智能化战略,是要把很多企业的产品整合到一起,实现强强联合,和京东合作之后,能够确保方太的智能化产品能够和其他企业的产品共享共同的协议,实现互联。

  同时,智能化也是AWE2015最大的亮点的之一。孙利明在谈及AWE时说到了两个感受,一是感觉展会一年比一年大,这说明中国的家电企业正在慢慢强大,优势正在逐渐凸显;另一个最大的感触就是“智能化”,他说,2014年算是家电智能化的元年,而今年,这一热点必将更热。(王德祥)

官方微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