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艾普兰奖入围产品看AWE2015白电趋势

2015-03-04 18:31   来源:中国家电网   陈建明

  [中国家电网]3月11日,代表全球家电行业前沿科技与发展潮流的2015年中国家电博览会(AWE2015)将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开幕。以白电起家的AWE,现已成为全球最大白电创新成果展示平台。那么,今年AWE白电产品会呈现哪些趋势?想弄清楚这个问题,只要看看今年艾普兰奖的入围产品就可看出端倪。

  艾普兰奖被誉为“中国家电奥斯卡”,获奖产品全是家电行业中具有引领作用并对行业技术趋势、产品设计创新等各方面都具有突出贡献和重要影响的典型产品。日前,中国家电协会公布了2015年中国家电艾普兰奖入围产品名单,共有141款产品通过初审,其中空调冰箱洗衣机三大白电产品超过30款。

  总体上,今年艾普兰奖入围的白电产品,工业设计水平更高、外观更具时尚感、节能环保趋势进一步深化,更注重通过智能化技术的应用以及增加健康功能来提升产品的用户体验。

28154148123

2015年中国家电艾普兰奖获奖结果将于3月12日揭晓

  空调:高效节能 体感技术

  对于空调,节能性与舒适性一直是消费者最关注的产品属性。空调企业既在高效节能方面继续不遗余力地进行研发,还通过优化送风设计及体感技术应用来提升舒适度。

  海尔射流式空调,颠覆性地采用环形无叶出风口设计,在视觉上给用户一种时尚感。产品应用空气射流技术,优化送风设计,在空调出风口形成环形气流,从而带动出风口周围的自然空气气流。而且,通过提前混合室内空气,真正做到凉而不冷、热而不燥,避免空调病。

  格力玫瑰柜机KFR-72LW/(72587)FNAb-A1,采用蓄热除霜技术,提高热能利用效率,使低温制热量提升约10%。这款空调,通过矩阵式热电堆红外人体传感器在空调上的应用,实现自动检测房间内温度场和人体活动信息,从而实现房间温度均匀控制、体感温度舒适控制和舒适节能控制的功能。

【附件06-1】格力品牌玫瑰柜机室内机01

格力玫瑰柜机

  包括上述两款产品在内,今年入围艾普兰奖的空调产品,普遍应用了智能化技术,或智能感知周围环境,或通过物联网技术进行远程控制及故障诊断。

  科龙定海神针云系列空调KFR-72LW/EFVDN2z,应用智能云互联技术,支持wifi物联和APP遥控,手机装上APP即可随时随地操控空调,并可以智能监控空调运转状态,及时发现故障并通过APP推送故障信息和原因,网络预约售后,省时便利。

  冰箱:创新设计 产品“通人性”

  今年申报艾普兰奖的冰箱产品,创新设计不断涌现,如LG冰箱的门中门设计,不但常用食物轻松拿取,而且可减少冷气流失,进一步提高节能效果。

  三星品式多门冰箱,则是采用品式多门设计,冷藏、冷冻、变温三个间室呈“品”字结构,且采用无霜保湿三循环制冷系统,在实现564L大容量的同时,冷藏空间视野更宽阔,冷冻空间分区更细致,带来更佳的使用体验。

  此外,冰箱企业还更强调产品的抗菌除菌、保湿保鲜等健康功能,并通过赋予原本冰冷笨重的“大块头”以智能基因,使其更加“通人性”。

夏普净离子群冰箱SJ-FS79V-BK产品图片

夏普净离子群冰箱SJ-FS79V-BK产品图片

  夏普冰箱运用净离子群空间净化技术,通过等离子放电产生并释放出与自然界相同的正负离子,抑制浮游病毒,分解和去除浮游的霉菌。

  惠而浦BCD-401WMGBUW,采用第六感智能操控系统,能自动感知食物存储状况,及时提供食物信息和科学营养的饮食,并附带娱乐功能和音频功能,使之成为一个厨房里的娱乐中心。

  洗衣机:更健康、更智能

  洗衣机制造商在进一步提高产品能效、水效的同时,还更加注重提升产品的健康体验。

  海尔免清洗洗衣机创新免清洗系统,搭载智能清洁內、外桶功能(自清洁功能),在洗涤过程中智慧球同步运动,及时清洁内外桶,能有效防止产品在使用过程中內外桶外壁附着脏污进而滋生霉菌。

80D3正面照

日立波轮式洗衣烘干机XQB80-80D3

  日立波轮式洗衣烘干机XQB80-D3,配有自动净槽,能够自动高效去除内外筒之间清洗不到的污垢,通过26处喷淋口喷淋冲洗污垢及细菌,抑制霉菌。

  同空调和冰箱一样,智能化也是今年AWE洗衣机的一大看点。小天鹅滚筒洗衣机TD80-1416MPDG,可对衣物全智能烘干,内置两个NTC感应探头(感温感湿)随时探测衣物的温度和湿度,判断含水量降低至电脑设定标准时立即终止烘干,实现即干即停,即停即穿。

  上述这些产品,不乏即将面世的新品,总体上体现出了全球白电产品的最前沿科技与发展趋势。所有入围艾普兰奖的产品,都会在AWE2015上亮相。究竟哪些产品能最终夺得家电行业这一殊荣,答案将在3月12日下午揭晓。

 

官方微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