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么多人发明了灯泡 “红顶奖”应该颁给谁?

2015-02-25 15:12   来源:中国家电网   王德祥

  两百年前的“高端家电”灯泡是谁发明的?

  “你是不是傻?当然是爱迪生!”

  ——所有人

  对不起,真的不是他。

  在最新一集《生活大爆炸》中,Sheldon博士开启“春晚蔡明模式”,无情的嘲讽了爱迪生。

爱迪生

  灯泡的发明确实不是爱迪生一个人的功劳,他只是站在了巨人的肩膀上,改进了灯泡。

  早在1801年,英国一位名叫汉弗里·戴维的化学家就在实验室中用铂丝通电发光。

汉弗里•戴维

汉弗里·戴维

  1810年,他又发明了用两根通电碳棒之间发生的电弧而照明的“电烛”,这算是是电灯的最早雏形。

  另一位英国电技工程师约瑟夫·斯旺经过近30年的研究,于1878年12月制成了以碳丝通电发光的真空灯泡。

约瑟夫·斯旺

约瑟夫·斯旺

  当年有关斯旺的电灯泡的报道给了爱迪生以很大启发。1879年10月,爱迪生终于成功制成了以碳化纤维作为灯丝的白炽灯泡,称之为“碳化棉丝白炽灯”,随后大量投产,并成立公司设立发电站和输电网等相应基础设施,很快使电灯在美国被普遍使用。

W020141211214157617471

  期间,他不断改进技术,最终确定以钨丝作为灯丝,称之为“钨丝灯”,并定型使用至今,爱迪生也由此成为公认的电灯发明者。

093320_61460082

爱迪生登上《时代》杂志封面

  如果,这些灯泡界大拿都生活在中国,如果现在就是那个电灯刚刚普及的时代,“红顶奖”应该颁给谁?

  “红顶奖”是什么?“红顶奖”是我国唯一的高端家电评审奖项!

  唯一!高端!很高大上有没有?2015年音响类“红顶奖”获奖产品售价高达17万人民币!

DSC03582_副本_副本

  要想入围红顶奖,几个条件必须有!

  在中国市场销售,人见人爱;节能环保,技术领先;高端大气。

  那么看看灯泡大拿们的表现吧:

QQ图片20150225150755

  答案揭晓:

爱迪生灯泡

  您别不服气,戴维了不起,斯旺了不起,但是对于普罗大众来说,真正享受到科技带来的生活品质的提高,始于爱先生,极客值得仰望和崇敬,但是爱迪生却最应该获得大众由衷的感谢。

  2015年的红顶奖已经揭晓,21个品类21款年度爱迪生式的精品已经揭晓,错过了北京的盛会?

  没关系——

AWE_副本

官方微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