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海尔   魅族   U+   智能家居  

海尔搭台魅族唱戏 U+智能家居平台成果凸显

2015-01-23 17:20   来源:中国家电网   陈建明

  [中国家电网]智能家居行业的“一池春水”,再一次因家电企业与智能手机厂商的跨界联合而被搅动。而这一次的主角,是海尔与魅族。

  1月20日,海尔与魅族在青岛召开“海尔魅族智慧生态联合启动会”,魅族入驻海尔U+智能家居平台,双方宣布联手建设智能生态圈。

QQ截图20150123170118

  据了解,对于双方在智能家居层面的合作,海尔将向魅族开放其U+平台SDK,使魅族手机可控制所有海尔智能家居产品,同时魅族也将向海尔开放apps系统级别的权限。

  入驻U+平台后,魅族将成为U+产业联盟的成员单位,在U+平台上进行创客。

  海尔U+作为面向智慧生活领域的开放平台,建立统一的开放接入标准,能为用户提供空气、水、食物、娱乐及护理等生活元素的一站式智慧生活解决方案。

  自2014年3月发布以来,海尔U+智能家居开发平台为开发者搭建了从融资平台到开放实验室到渠道推广销售的整个生态圈,逐渐形成了一个成熟的开放商业模式和技术支撑环境,吸引越来越多合作伙伴加入到U+中来。

  截止目前,包括GE智慧照明、蓝信康血压计、习善空气净化器、Risco安防套装、Power-tech智能插座、Picooc体脂仪在内的众多家厂家多个品类的产品已经接入U+平台,实现了跨品牌、跨品类的互联互通,U+平台的成果正在逐步显现。

  魅族副总裁李楠表示,此次合作体现了互联网时代的开放性特征,魅族是一个开放性平台,而海尔U+也是一个完全开放的平台,两大开放平台的合作就是为了更好地创新用户体验。

  业内人士认为,通过为魅族等合作伙伴提供全开放的接口、服务和丰富的资源,U+平台让各方参与者实现了价值放大,形成了良性的利益分享体系。

  海尔方面预计,2015年海尔U+平台将有超过1000万台物联网家电接入。海尔智能家电总经理李莉表示,目前最重要的事,是寻找魅族这样的合作伙伴,共同把生态圈建立起来。

 

官方微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