渠道资讯   电商   京东   采购  

京东重拳出击 欲推动我国企业采购电商化

2014-11-27 09:10   来源:中国家电网   王德祥

  [中国家电网]京东企业采购市场路线图浮出水面:11月26日,“阳光云采、创领未来”京东企业级市场战略发布会在北京举行。针对企业级客户普遍存在的采购问题,京东将提供“阳光云采”一站式采购解决方案,并通过“智采”、“慧采”、“云采”三大企业级电商化采购平台满足不同类型企业的需要。

启动仪式 1_副本

“阳光云采、创领未来”京东企业级市场战略发布启动仪式

  京东方面期望通过该战略推动我国企业采购实现电子商务化,而京东企业级战略的愿景是成为我国最大最专业的企业综合采购解决方案提供商。

  要想实现这一目标,京东最大的“竞争对手”不是阿里巴巴,而是企业采购电子商务化思维的转变。京东大客户部总经理宋春正表示,推动企业采购电商化所面临的最大问题是思维转变,但他表示,观念的革新正在加速。国家在推进反腐,而企业的采购也将更阳光。

  京东的“阳光云采”一站式采购解决方案究竟阳光在何处?

  智采平台 定制精采

  智采平台是京东大客户专为集团型企业开发的智能、便捷、定制化的采购平台,能够为企业级客户提供商品、订单、库存、物流等标准服务接口,以开放接口模式与企业内部采购系统对接,企业员工可以通过PC端、移动端等多种形式登陆内部平台,实现采购下单。智采平台能够与企业已建成的企业内部采购系统协同联动,充分发挥原有系统的价值,帮助企业合理管控成本,提升采购效率,实现对供应链的精益化管理。

  慧采平台 专属多采

  慧采平台是京东大客户为企业级客户打造的研发零投入的专属采购平台。对于没有自建采购管理系统的企业,则可直接使用京东的慧采平台,迅速打造出企业专属的采购平台。慧采平台采用模块化设计,具有强大的数据报表功能,能够帮助企业方便地进行预算管理、采购决策,并能提供专业的金融解决方案支持。

  云采平台 无忧畅采

  云采平台是京东围绕企业频道(b.jd.com)打造的综合电商服务平台,能为企业级客户提供精准商品采购方案、信息发布和交流服务。京东通过对企业海量采购数据的云计算处理、大数据挖掘,能够为各种类型的企业提供更精准、更适合的产品采购方案,让客户可以用最短的时间、最少的步骤轻松实现一站式采购。云采平台也是零门槛的平台,中小微企业只要注册企业账户,即可享受众多便利。

  业内专业人士认为,企业采购电商化市场是个万亿市场,是电商拓展的一片新蓝海。京东集团CEO刘强东表示,京东长期致力于自营式电商领域的耕耘,打通了从产品采购、仓储、配送到服务的完整电商价值链,从而具备了为标准更高的企业级市场提供采购电商化服务的能力。

官方微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