容声洗衣机即将面世 能否撑起“大容声”

2014-11-15 08:55   来源:中国家电网   

  容声一直是冰箱行业的“大牌”,虽几度易主,但在冰箱行业有着很好的口碑和影响力,也是海信科龙旗下冰箱产品的核心品牌之一。但海信科龙并不满足于此,11月13日在青岛宣布容声正式进军洗衣机领域,容声正式升级为包括冰箱、冷柜、洗衣机在内的“大容声”。

容声1

容声洗衣机正式发布

  随着国家相关激励性产业政策的陆续退出,以及外部环境的影响,洗衣机行业增长乏力,但产品结构升级趋势明显,这是否是容声进军洗衣机行业最佳窗口期?

 

黄晓剑

海信容声冰箱公司总经理黄晓剑

  海信容声冰箱公司总经理黄晓剑向中国家电网记者表示,“容声进入洗衣机领域是经过深思熟虑的,随着山东平度冰洗基地的投产和海信集团亚洲最大研发中心的建立,我们认为容声进入洗衣机领域的时机已经成熟”。

  上市后的容声洗衣机可以共享容声冰箱在品牌、技术、渠道、用户等方面的优势资源,并在采购、生产和销售等各个环节与冰箱、冷柜实现产业协同,黄晓剑强调。

  中国家用电器协会副理事长王雷在接受采访时表示,随着行业结构调整进一步加快,行业的竞争格局出现了调整,这给容声拓展洗衣机提供了发展机遇。

王云利

海信容声冰箱营销公司总经理王云利

  海信容声冰箱营销公司总经理王云利认为,容声现在进入洗衣机行业有三方面的市场机遇,市场增长虽趋缓,但中国已进入家电报废高峰期,大量的更新换代需求被释放,据测算每年有1500万台洗衣机进入淘汰期。同时随着城镇化的推进,三四级市场也会带来市场的增长。最后,随着市场竞争加剧,一些中小品牌加速淘汰,这也让渡出很大的市场空间,这给在品牌、品质上有先天优势的容声洗衣机带来了机遇。

  此次发布会上现场,容声推出了清新、纯净、3D劲浪洗等四个系列的滚筒和波轮新品,洗涤容量已经覆盖6到9公斤段,可满足不同用户的个性化需求。另据了解,容声将围绕大容量、超静音、智能化等方面进行洗衣机技术的研发。

官方微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