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伊冰箱:扭转思路 “战”国际市场

2014-11-13 15:01   来源:中国家电网   李绍增

  在家电下乡补贴、节能补贴等一系列优惠政策结束之后,作为家电新星企业——索伊电器,面对2014年冰箱产品整体销售疲软的大趋势,也开始制定新的生产销售策略以寻求更大发展,力图在接下来的“冰箱大战”中,谋求到更多的市场份额。

  索伊电器自创立伊始,就将自己定位在三四线市场中高端品牌,并自始至在三四线市场中终精耕细作,取得了骄人的成绩,逐渐成为三四线冰箱市场中的明星品牌。然而,近年来,随着一二级市场的逐渐疲软,不少一线冰箱品牌开始谋划布局三四级市场,挤占乡镇市场份额。这对于常年驻扎在三四级市场的索伊来讲,实为一个巨大考验。

  同时,由于节能补贴等政策实行期间的冰箱高销售量使得冰箱市场趋于饱和,2014年上半年,冰箱产品的整体销售呈下滑趋势,以及宁波慈溪宝洁电器、丹鹤电器、波特兰电器同时宣布破产重组,也为索伊敲响了“警钟”——缺乏市场差异化竞争力就意味着被市场淘汰的命运。因此,坚持自主创新、开发新品、提升品牌影响力就成为索伊冰箱生存的“信条”和发展动力。

  事实上,索伊电器“未雨绸缪”,早在“家电下乡”时期就一直为“后家电下乡”时代打基础。此前,索伊电器副总经理刘勇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即使在市场疲软的不利条件下,索伊冰箱今年上半年销量仍实现了10%的同比增长,这源于索伊实现销售渠道向一二线渗透,部分高端产品已经入驻到二线市场家电连锁卖场,并取得了不错的销售成绩。

  另外,在国内市场紧缩的不利局面下,冰箱制造企业开始纷纷将目光投向了海外,积极拓展国际市场,索伊电器也不例外。一直以来,在国际市场的开拓方面,索伊从未停止过前进的步伐。近年来,索伊不仅巩固了在美国、日本、韩国等其传统出口国的市场地位,而且凭借冰箱产品的优秀品质,还打开了东南亚、欧洲、中东等多个国家和地区的新市场,使索伊真正成为享誉国内外的知名品牌。

官方微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