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西徐成茂:不骄不躁 以科技铺智能家电之路

2014-11-10 16:01   来源:中国家电网   陈晶

  [中国家电网]“耐住性子,把技术做好,企业才能持续发展,做大做强。”

  日前,以“智能化、节能环保和新材料”为主题的中国家用电器技术大会在宁波市召开,会上,博西家用电器投资(中国)有限公司信息技术部总监徐成茂博士做了“家电智能化的全球趋势”的主题演讲,会后徐成茂接受了中国家电网记者专访。

IMG_7123

徐成茂做“家电智能化的全球趋势”的主题演讲

  在智能化时代,中国市场完全有可能领跑亚洲和世界,徐成茂对中国家电网记者说。目前很多企业都在争相入局智能家居领域,除了传统家电企业、阿里360等互联网公司、华为联想等移动终端企业也开始积极布局,欲在智能领域分得一杯羹。显然智能化已成为企业追逐的热点,但徐成茂指出,现在的家电智能仍处于云端化和智能手机化基础阶段,我们的最终目的是要实现家电与生活融合,从以控制为主的智能家电发展为融入生活的智慧家庭。

  面对互联网企业以“颠覆者”的形象涉足智能家电领域,徐成茂认为,传统家电企业与互联网企业正在进行一场相互渗透的动作,企业的基因不同,完全不存在谁取代谁。在洞悉家电消费者需求、家电技术研发、和生产管理经验等方面传统家电企业远远优于互联网企业。

  同时,他也坦言:智能化给传统家电企业带来了很大的挑战,企业需要从设计、制造、销售、服务等多方位重新定义产品。在智能化的大背景下,他认为数字化转型是家电企业发展的唯一途径,也是博西家电的发展战略,是其2025年达到产值250亿欧元目标的重要一环。

  另据徐成茂介绍,博西电器多年来坚持生态系统与智能家电研发两条腿走路,经过多年的沉淀与积累,发布了Home Connect智能家庭平台,可兼容不同产品类型、品牌、功能以及服务。除此之外,今年年底博西将在奥地利、德国正式投放智能烤箱和洗碗机两款产品。而针对中国市场需求准备的智能家电产品,在9月份的IFA展上,博世西门子家电(中国)有限公司总裁盖尔克曾透露,将于2015年3月份的AWE(上海家电博览会)上展出。(陈晶)

官方微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