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始于饮水 净水行业进入黄金发展期

2014-11-06 23:07   来源:中国家电网   林林

  今年,国内外均面临复杂严峻的经济形势,而净水行业则呈现出生机勃勃的景象,充分表明消费者对于健康饮水的需求愈加强烈。在2014年中国家用电器技术大会饮水电器专业技术分会上,来自行业内的专家和企业代表对饮水安全及净水设备的发展进行了探讨,为家用净水机制造企业提供了清晰的方向。

饮水电器专业技术分会现场

饮水电器专业技术分会现场

  净水市场扩容加快

  “近几年,水污染频现,家用净水设备成为健康生活的最后一道防线。水污染催生超千亿元净水器市场,现阶段有3000家企业抢食这块蛋糕。2008年,净水行业迎来第一次大发展,今年则迈入市场高速增长期。” 中国净水行业专家网的鄂学礼教授在谈到净水行业的市场展望时说道。

  目前,水污染、内分泌干扰物、农药、化肥、药物残留等都成为影响健康的因素,也成为水家电行业发展的外在动力。净水器不光能解决日常饮水问题,更重要的是能解决突发水污染情况。从相对安全向绝对安全发展,有效去除有毒有害物质,为消费者创造健康的饮水环境。

  未来发展前景看好

  中怡康数据显示,2013全年,水家电整体零售额达到186亿元,同比增速20.7%。而净水设备的市场规模达到95亿元,同比增速79.5%。预计未来6年,净水行业市场规模将保持45%的年均复合增长率。到2020年,销售额有望达到1280亿元,发展前景看好。

  产业在线的客户中心总监杨萍在会上表示,现在中国净水设备百户拥有率不足5%,按照欧美国家普及率,中国13亿人口4人组成一个家庭推算,净水设备的规模将达到6000亿,长远看来产业前景广阔。

  技术革新力量增强

  来自A.O.史密斯、美的、安吉尔、鸿利光电的技术专家分享了他们在净水行业的科技成果,对于解决水质二次污染、智慧家居技术的应用、活性炭在家用水质处理器中的应用、家用饮水机膜及深紫外LED产品的创新方面进行了详细解读,让我们看到了净水行业的技术革新力量正在逐步增强,这些企业必将为消费者提供更为有效的饮水解决方案。

  广州市艾波特净水设备有限公司总裁曹刚认为,家用净水机行业在为人类寿命的延长做贡献,净水设备的运用带给消费者最大的好处在于让大家更健康更长寿,因此,家用净水机行业的存在意义非凡。

  据世界卫生组织统计报道,全世界80%的疾病是由饮用被污染水造成的,随着国内水资源环境的不断恶化,消费者逐渐认识到净水设备的必要性,他们更关注自身健康问题,也为净水行业迎来黄金发展期创造良好的条件。

官方微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