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三洋将更名为惠而浦(中国)股份有限公司

2014-10-24 18:22   来源:中国家电网   明彦华

  【中国家电网10月24日讯】惠而浦公司[NYSE: WHR]董事长及首席执行官Jeff Fettig今日透露,在公司正式完成对合肥荣事达三洋电器股份有限公司(或简称“合肥三洋”)[上交所:600983]的收购后,计划将合肥荣事达三洋电器股份有限公司更名为惠而浦(中国)股份有限公司。

  惠而浦公司今日宣布正式完成收购中国家用电器制造商——合肥三洋51%的股份,成为其控股股东。

  “我们非常高兴公司完成了对合肥三洋的收购并成为控股股东,也非常有信心通过这次投资,使惠而浦公司在中国这个重要的市场,在营收及盈利有快速的增长,”惠而浦公司董事长及首席执行官Jeff Fettig说,“惠而浦在中国有超过二十年的历史,这次交易体现了我们对这个市场的长期承诺和信心。”

  Jeff Fettig称,合肥三洋拥有一个很强的管理团队,这个团队在过去非常成功地,让合肥三洋在营收与盈利上,呈现快速的增长。合肥三洋也同时拥有一个广泛的分销体系,这体系共有超过30,000个深入中国各级市场的网点。这将有利于补充惠而浦在中国现有的布局。通过这次交易,惠而浦也将在合肥,取得更好的制造规模效应及具有竞争力的成本结构。

  本次交易也体现了惠而浦对中国市场一如既往的信心。这是两家公司携手共进、持续发展的最佳选择。惠而浦有信心通过这次交易,促进其在中国的长期销售与盈利的增长,并加快合肥成为全球家电制造基地与研发中心的步伐。

  惠而浦与合肥三洋双方的业务整合,将为共同的发展,产生很大的协同效应。惠而浦将为公司下一阶段的发展投入大量技术、市场、产品开发及运营方面的支持。

  合肥三洋董事长金友华也表示,“合肥三洋要进一步发展业务并实现成为中国首屈一指的领先家电企业的目标,惠而浦是当仁不让的最佳投资方。本次投资将确保我们的企业继续在中国家电市场保持领先地位并继续为我们的消费者提供新颖、优质的产品。我们相信这将有利于我们所有的利益相关方,包括股东、员工、公司的商业合作伙伴,以及合肥市经济的持续发展。”

  Jeff Fettig最后还透露,“在这次交易之后,我们也计划,将合肥荣事达三洋电器股份有限公司,更名为惠而浦(中国)股份有限公司。此变更还需通过例行的登记及董事会与股东大会的审批程序。名称变更完成后,公司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使用的名字也会随之更改。”(记者 明彦华)

官方微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