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松下   庆典   家电  

松下在华业务35周年 家电仍是发展的DNA

2014-10-16 18:55   来源:中国家电网   

  日前,松下在北京盛大召开了松下中国事业35周年纪念庆典。Panasonic株式会社社长津贺一宏、松下电器(中国)有限公司董事长大泽英俊出席盛典。津贺一宏在盛典上做了纪念发言,对在华35年的业务进行了回顾,并提出了“百年传承 智美未来”的全新品牌诉求。

庆典现场

庆典现场

  创始人奠定在华业务

  松下中国事业缘起于公司创始人松下幸之助与中国改革开放总设计师邓小平在1978年的一次有意义的会谈。1978年,时任中国副总理的邓小平访问日本松下电器产业株式会社,在与松下创始人松下幸之助的亲切会谈中,翻开了松下中国事业的篇章。伴随着改革开放的浪潮,松下与中国市场全面接轨,Panasonic松下电器品牌逐渐深入人心。

  “过去35年,我们的事业经过许多波折”,津贺一宏说,目前松下在中国的销售额已经达到600亿元人民币(1兆日元),占松下全球收入的13%,员工有6万多名,公司有100多家。而对于一项事业来说,35年正当壮年。

津贺一宏社长在庆典上进行致辞-1

津贺一宏社长在庆典上致辞

  今后的起点,2018年将是一个里程碑。津贺说,2018年松下将迎来创业100周年,邓小平与松下幸之助的会谈也将迎来40周年。届时,松下的经营收入将从目前的7.7兆日元,增加到10兆日元,“我们要实现这一规模,在中国的事业是不可缺少的”。

  面对机会无限的中国市场,津贺一宏有了通盘的考虑。“中国的经济总量已跃居世界第二位,但大气污染、老龄化、人工成本上升,安全保障等社会问题也在增加。”津贺一宏认为,中国政府已经推出政策,来解决这些问题,“我们都可以有所作为”。

  他说:“迄今为止,我们把中国看作‘世界工厂’,今后松下将把中国转变为‘巨大的成长市场’,来开展我们的工作。”

  以家电为DNA 多元化发展

  从第一家合资企业“北京松下彩色显象管有限公司”的创立,到针对PM2.5空气污染为中国本土市场研制的松下加湿空气净化器。家电事业是松下品牌被国人熟知的根源和一贯动力。虽然家电事业的市场情况并不乐观,并且在松下集团的所有业务中占比仅为23%,但是津贺一宏强调:“家电产业是松下的DNA,因此松下不可能放弃,也不可能弱化家电产业。”根据集团内部规划,到2018年松下的家电业务销售额将达到2兆日元,约合1200亿元人民币,较2013年再增加12%。

津贺一宏社长进行参观-2

松下展示旗下重磅产品

  津贺一宏介绍,目前松下已经改变了以前单纯家电制造企业的形象,形成了以家电、住宅、汽车、B2B解决方案、元器件五大事业领域。

  庆典上,松下宣布成立“海外战略地域事业推进本部”,将以中国等国家为代表的高增长区域作为重点,使事业发展更具灵活性和针对性,为“强势反攻”创造更为优质的环境。经营转型和中国事业35周年的双重契机,松下将以崭新姿态迎接挑战,让“百年传承 智美未来”的品牌诉求更加生动与辉煌。

官方微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