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日家电市场30%以上消费者选择网购

2014-10-11 17:59   来源:中国家电网   郭莹莹

  35.33%

  相关调查统计显示,十一期间在涉及购买渠道选择的问题中有35.33%的被访者选择了线上购买。

  【CHEAA点评】传统家电线下销售成本大概占产品16%,而线上渠道成本在8%以内,因此,线上渠道要比实体店便宜8%。倘若包括传统线下渠道的样机、展台、促销等占据家电企业8%的销售成本,从生产企业和零售端来看,线上渠道比线下要便宜15%-20%。未来3-5年将迎来“85”、“90后”结婚高峰期。而这一年龄段人群占到中国总人口的30%,也是最有购买欲望和网购的主力军。

  百亿元

  国庆前夜,空调企业集体不淡定了。上月26日,格力山东分公司在当地一家报纸刊登了一则“写给所有家电同行”的敬告,称:“格力电器20年首次将发动价格战,斥资百亿回馈全国消费者。

  【CHEAA点评】惨烈的价格战带来的后果将是挤压利润空间,影响下一步发展。此外,如果价格战延续,对于产业上游的盈利压力也造成冲击。价格战打完以后,一批小品牌都会面临比较大的生存压力。集中度会进一步提高。

  900万台

  国家信息中心信息资源开发部发布的数据显示,1-8月份,吸油烟机市场销售量达到900万台,同比增长2.88%,而销售额同比增幅高达14.54%。

  【CHEAA点评】在家电行业增速整体趋缓的大环境下,油烟机产业一直保持着较快的发展速度,增幅明显领先于厨电及整体家电行业。目前的线上油烟机市场,低端产品的份额占比依然比较大,但产品均价已有上涨趋势,而且仍将保持较快增速。

  2亿美元

  继万达、华谊之后,乐视影业以2亿美元的战略基金在洛杉矶成立子公司,用来开辟好莱坞市场。该消息随后被乐视网CEO贾跃亭在其微博上证实。

  【CHEAA点评】在“平台+内容+终端+应用”生态模式下,乐视要在海外市场成功落地,最重要的是需要海外版权,而好莱坞无疑是内容重阵,有利于乐视打开海外市场。但乐视影业美国市场能否复制国内垂直生态的商业模式,还有待市场检验。

  800万台

  10月10日,TCL冰洗产业园一期工程建成并正式投产,标志着TCL年产800万台冰箱洗衣机的中高端冰洗生产线项目按既定规划正式启动运营。

  【CHEAA点评】今年以来,我国冰洗行业的发展势头并不乐观。但TCL集团上下对其冰洗业务普遍抱持乐观态度。从TCL集团发布的销售数据看,前三季度TCL冰箱销量为96万台,同比下滑0.92%,洗衣机销量96万台,增长11.28%。考虑到当前产能对销售的不利影响,TCL冰洗业务增速确实要好于行业平均水平。

官方微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