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西承诺2025年“西门子”仍是重要家电品牌

2014-09-28 08:48   来源:中国家电网   王德祥

  [中国家电网]9月27日,博西家用电器(中国)有限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盖尔克专程从慕尼黑赶回北京,就博西家电股权变更情况举办说明会。

  几天前,博世集团与西门子股份公司达成协议,将收购西门子在合资公司博西家电持有的50%的股份,收购交易价为30亿欧元,此外,交易完成(预计为2015年上半年)前,博西家电还将分别向西门子和博世集团支付2.5亿欧元的分红。

博西举办股权变更说明会

  原因揭秘:为什么要变更股权?

  9月22日博西西门子宣布了上述消息后,各种猜测接踵而来。但盖尔克表示,股权变更是两大公司战略调整的一个非常自然的演变的结果,并没有什么特殊或神秘的原因。

  “大家应该注意到,在过去几年的时间里,博世集团和西门子公司的战略、业务方向发生了实质性的变化,西门子开始更多的专注于自己的主营业务,越来越靠拢B2B,而远离直面消费者,远离家电等终端消费业务模式。”

  就在撤出博西同日,西门子又宣布以76亿美元收购了美国能源企业——德莱赛兰公司。

  而博世集团则在越来越靠近消费者。盖尔克说,博世集团正在越来越靠拢B2C,而且智能家居、智能互联也是集团战略和公司业务的重要组成部分。

  盖尔克同时指出,不论是从原因还是从结果来看,股权变更都是一个“三赢”的局面,对于博西来说,这是发展智能家居、智能互联的一个非常有益的探索,而且股权变更符合公司的整个战略发展方向;对于西门子来说,虽然是离去的一方,但是离开的时候,也给予了博西一个很重要的任务,那就是西门子家电品牌仍将长期运营;对于博西来说,100%股东还是自己以前的母公司,而且是与自己在战略契合度和实际运营上有着47年良好交流经验的母公司。

  品牌:2025年业绩目标 西门子仍是博西重要贡献者

  股权变更后,博西会如何处理西门子品牌?盖尔克表示,西门子品牌不会在家电领域消失,而是会长期存在,至于“长期”到底是多长?他透漏,在博西中国制定的2025年博西中国和全球市场业绩目标中,西门子品牌仍将会是非常非常重要的贡献者。

  他同时代表博西方面承诺,将会一如既往的做好对西门子品牌和产品的投入。目前,在博西去年年底就开始的架构调整中,每一个品牌都一个负责人,作为对西门子、博西等品牌定位的执行人。盖尔克表示,将品牌负责人放在架构调整的最前沿,也说明了博西方面对品牌定位的重视程度。

  产品:未来会拓展到哪些品类?

  据盖尔克透漏,西门子家电品牌不但不会消失,甚至还有在品类上实现拓展。

  未来,博西家电产品品类的拓展将主要集中于三个方面,一是,针对中国市场,研发适合中国家庭的厨电品类。“现在大家越来越关注烤箱、蒸箱、微波炉等腔体产品,这将是在中国非常有潜力的巨大市场,目前,这一类产品都是进口,但是未来我们将研发针对中国市场、针对中国消费者的产品,甚至包括一些嵌入式的厨电产品”;第二是,更多的洗碗机产品,未来会有越来越多的中国家庭选择洗碗机这种生活方式,洗碗机也会是一个很大的市场;三是,智能型新品,可以基于现在的智能平台、互联平台,实现程序更新的家电产品、厨电产品,盖尔克指出,大家对手机程序的更新已经司空见惯,未来智能的家电产品也是一样的,也会持续的更新程序。博西将会以消费需求为导向,及时的推出上述新品。(王德祥)

官方微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