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FA2014:吸尘器机器人谱写智能生活

2014-09-08 16:54   来源:中国家电网   陈晶

  作为业界的重要展会之一,每年的IFA都是最新科技产品和技术成果集中亮相的地方。而在今年,吸尘器机器人毫无疑问在展会上抢尽风头。

168251838.jpg 拷贝

  IFA2014:Irobot展区

  吸尘器机器人为近两年快速发展起来的一个新兴的智能家电产品,因其在使用时无需电源线辅助,自动回充,预约清扫等功能深受年轻消费者的喜爱。此次IFA展上,三星、戴森、美诺、iRoboot等企业纷纷推出自己的得意杰作,吸引了大量观众驻足。

  据中怡康监测数据显示,2014年一季度中国吸尘器累计零售额同比下滑2.4%,其中智能机器人吸尘器零售额市场占比自2012年的12.2%增长至16.1%。业内专家预计2014年机器人吸尘器市场将延续高增长的态势。

  市场的快速增长也吸引了国内外家电企业抢食。据中怡康零售监测数据显示:在机器人吸尘器市场中,近几年科沃斯与其它众品牌一直保持稳定的6∶4局面,科沃斯占据机器人市场半壁江山。从国内外品牌分布来看:2012年内外资各有6个品牌征战机器人市场,2013年中国机器人市场内资品牌增至12个,代表品牌有科沃斯、松桥、美的,零售额占比为 71.3%。外资为8个,代表品牌有Irobot、福玛特、飞利浦、LG,占比为28.7%。而在IFA展上,用了十六年的时间和近4700万美元的花费,戴森公布了其第一个机器人真空吸尘器:“the eye 360”,也欲从机器人市场分得一杯羹。

  在中国家电商业协会营销委员会执行会长洪仕斌看来,智能机器人吸尘器竞争品牌的增多从侧面说明了智能机器人吸尘器广阔的市场。今后可能会吸引更多的企业加入,而品牌增长将使得市场竞争更加激烈,有利于整个产业升级,同时也将对消费者产生利好。

官方微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