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FA2014:三星电子尹富根解读智能家居愿景

2014-09-07 16:16   来源:中国家电网   陈建明

  [中国家电网]9月5日,IFA2014在德国首都柏林开展。当天,三星电子总裁/CEO尹富根以一则关于智能家居的公开演讲揭开了IFA2014国际主题演讲的序幕。

  在演讲中,尹富根表示,互联、城镇化、老龄化以及风险增加等全球大趋势将提升消费者对智能家居的需求。同时他还提出,未来家居技术需要符合人们的生活方式,同时要能够预知消费者的需求。

QQ截图20140907161257

三星电子总裁/CEO尹富根

  尹富根表示,到2018年,全球智能家居系统市场规模预计将达到1000亿美元,“人们希望自己的家居能够做的更多,具有保护性、便捷性,能够满足他们的需求。未来家居会让你在不曾察觉的情况下工作。技术会主动贴合你的需求,正确的操作选项将在正确的时间启动。”

  通过提供能够适应尽可能多样的生活方式的家居解决方案,三星打算在这个发展过程中发挥关键作用。“我希望三星不是作为一家科技公司被铭记,而是一家能够提供独特消费定制体验的公司。技术必须符合消费者的生活方式,预知他们的需求。除此之外都不是最重要的。”

  尹富根表示,行业内的合作对于智能家居概念落地非常重要,他同时强调三星开放智能家居平台的承诺。“我们将和开放互连联盟(Open Interconnect Consortium)内所有分享我们愿景的人合作。”

  围绕着智能家居主题,尹富根谈到了日前收购的智能家居和消费者物联网开放平台SmartThings。SmartThings公司首席执行官 Alex Hawkinson走上演讲台,与尹富根一起讲述这家公司为打造支持智能家居创新的开放生态系统所做的努力。

  此外,麻省理工学院媒体实验室Changing Places研究组主任Kent Larson也加入了尹富根的演讲。他讲述了他的团队在城市环境下的智能家居领域所做的工作。Larson强调,智能家居大多数创新都产生于城市中,但是城市中的年轻人却很难消费得起。因此,智能家居既需要节省空间,同时还要有趣,并且在价格上能让人接受。

  有人问到三星对未来的愿景将以何种速度发展,尹富根回答说,“现在还处于早期,但是改变正以我们无法想象的速度在发展。”

  尹富根还盛赞了IFA作为创新论坛的角色。“IFA总是让我想到科技如何改善了我们的生活方式,这种改变速度惊人,而且超乎人们的想象。科技让我们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有效率和创造性。”(陈建明/编译)

 

官方微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