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家用电器协会秘书长 徐东生

2014-08-29 14:48   来源:中国家电网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来宾,媒体朋友们大家下午好,非常高兴出席由中国家电网主办的2014年中国洗衣机高峰论坛,我代表中国家电协会对峰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对长期以来关注家电行业发展的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

  在过去几年中,中国家电行业敏锐的把握了消费增长的趋势,产业的转型升级逐渐成效,产业竞争力显著改善,2013年家电行业产业竞争力稳步提升。中国家电行业的产业升级和消费升级是同步进行的。近几年,中国进入了消费升级的转变时期,消费者越来越喜欢那些品质优越的中高端产品。以洗衣机为例,从产品交易看,洗衣机占比明显上升,从2014年也可以看到,中国洗衣机厂商他们的最新产品,几乎所有的主流机厂商都部署他们的战略,而且三星、LG、松下、海尔等等推向2014年。2014年中国家电行业也面临各种挑战,特别是洗衣机厂增长缓慢,同时中国经济高速的增长时代已经结束,开始进入中速发展的阶段。但是,我们认为基于中国消费者购买力的提升,以及国家战略的实施,家电行业处在大有可谓的重要历史时期,消费市场具有广阔的前景。

  本次论坛是行业交流、沟通观点的良机,希望在座的各位嘉宾能够就洗衣机行业发展的态势,面临的问题共同探讨,通过激烈的碰撞,产生智慧的火花,指导行业的技术升级和转型升级。同时,也感谢本次峰会的主办方给大家提供这么好的一个平台,大家在一起深入探讨对洗衣机行业来讲是一件非常有益的事情。最后,祝愿本次会议取得圆满成功,协调在座的各位行业精英能够紧密合作,共同创造辉煌的业绩,为中国家电行业创造良好的发展空间,谢谢大家!

官方微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