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马杀出 新科斩获空调行业最具成长力品牌

2014-08-29 09:36   来源:中国家电网   明彦华

  【中国家电网8月29日讯】有哪些空调企业是2014冷年的黑马?无疑,新科算得上一匹。

  在昨(28)日由中国家电网联合国家信息中心信息资源开发部举办的“大智能 小时代”2014中国空调行业高峰论坛上,新科2014冷年通过引进行业标杆团队、创新研发产品、严控品质监管体系以及名牌战略的制定和坚定执行,赢得市场认可,销售大增,从而一举拿下“2014冷冻年度空调行业最具成长力品牌”大奖。新科两款产品KFRd-35GW/BMA-FA+3以及KFRd-36GW/PCA+3还分别获得“2014空调冷冻年度变频之星”、“2014空调冷冻年度品质之星奖”。

QQ图片20140829093812

  回顾2014冷年新科所做的市场成绩,新科电器营销总经理潘克庆表示,除了有三四级市场需求推动的外部因素外,新科在2014冷年做了大量的工作,包括设备的改造、产品的更新、渠道的开发、服务的完善等。但这只是刚刚开始,2015年才是新科最重要的一年,我们会在人才、新的生产基地、智能产品等各环节有所投入。

  根据新科提供的数据,2014冷年,新科空调在去年同期基础上增长了138%,完成77万套销售量,超出预期。新科空调新渠道客户在去年的基础上增加了1倍多至270家代理商,同时今年重点开拓的几个市场安徽、河北、山东、广西、上海等已经成功突破,并均实现数千万规模的销售额;竞争最为激烈也最难进入的广东市场,也成功突破。

QQ图片20140829093910

  新科在2014冷年取得不错的市场成绩也折射了整个空调行业在甩掉政策“拐杖”后市场回归常态增长的大环境,同时也表明,空调企业如果苦练内功,既可以在品牌竞争集中度较高的空调市场仍获得一席之地。

  昨日在空调高峰论坛上发布的《2014冷冻年度中国空调市场白皮书》显示,与2013冷年相比,2014冷年国内空调市场整体销售量同比增长16.24%,国内市场销售规模达到4200多万台,销售额同比增长17.49%。相较而言,无论是销售量还是销售额,空调都是冰洗彩空四大产品中同比增长幅度最高的产品。

  论坛认为,空调市场已经摆脱家电政策后遗症的影响,依托市场内在的需求推动增长。如何有效有序释放三四级和五级市场较明显的潜在市场,是保证国内空调市场持续发展的关键。

  而对于明年空调市场的“热度”,潘克庆最后则以“37度”寄望行业以及新科稳定的增长,并对三四级市场的增长潜力仍充满信心。(记者 明彦华)

官方微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