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美电器:料上半年净利同比增长超110%

2014-07-22 20:37   来源:中国家电网   明彦华

  【中国家电网7月22日讯】国美电器(香港联合交易所代号:493.HK)今日晚间发布公告预期,2014年上半年公司净利润料同比增长超过110%,电子商务同比增长超过50%。

  公告称,报告期内,国美电器上市公司销售收入比去年同期有所增长,其中可比门店销售收入增长预期将超过7%;报告期内综合毛利率预计超过18%,而费用率预计录得同比下降。

  国美电子商务业务即国美在线增长迅速,电子商务的总交易额(含平台交易金额)预期将比去年同期增长超过50%;其毛利率预期将超过7%。

  综合上述原因,国美一般性业务净利润预期将比去年同期大幅增长超过80%,净利润率预期将超过2%。如包含报告期内录得的非经常性收入约人民币1亿元左右,国美电器归属予母公司拥有者应占利润预期将比去年同期大幅增长超过110%。

  目前,国美已拥有全国领先的完整物流体系,从公司IT信息网络到物流配送网络已全面升级,仓库可视化管理、自动化仓库运作、作业环节的时效化管理为布局200城“一日三达、精准配送、送装同步”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并推动全零售行业物流服务水平的提升。国美计划在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成都、西安、武汉和沈阳推出现代化区域仓储,以核心城市为中心向周边区域辐射,满足“线下+在线+移动+联营”的全渠道零售商战略需求,真正实现跨地域、跨分布和跨渠道全方位服务消费者。

  国美电器总裁王俊洲表示,国美将继续发挥采购、物流、信息供应链价值平台的整合优势,并全面输出国美开放型低成本高效率供应链,未来,凭借“O2M全渠道零售商 ”的行业领先平台,国美将逐步成为中国最大最专业的全渠道零售商。

官方微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