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数据成“预测帝” 快使用高科技预测世界杯

2014-07-04 14:22   来源:中国家电网   刘恺

  世界杯盛宴除了观看激烈的比赛外,话题最多的就是谁输谁赢了。各种世界杯“预言帝”层出不穷但风头盖过“章鱼保罗”的却不多。随着科技的发展,高科技不但来到了世界杯场内,场外通过大数据成功了预测了本届世界杯成了“真 预言帝”。

  预测世界杯大数据“显灵”

  作为世界杯的球迷,如果你还是在用传统方式猜输赢的话那你就out 了。日前,谷歌产品营销经理本杰明·贝托谢姆表示,到目前为止,谷歌的云计算平台已成功预测了世界杯16强每场比赛的胜利者(即8强名单)。据了解,在剩下的赛事中谷歌将继续使用这一系统来预测世界杯比赛。根据谷歌的预测,世界杯4强是巴西、法国、荷兰、阿根廷(巴西胜哥伦比亚的概率为71%,法国胜德国的概率为69%,荷兰胜哥斯达黎加的概率为68%,阿根廷胜比利时的概率为81%)。

F5531C1CCEE6AD204903384B02109077

图为微软语音助手预测世界杯

  无独有偶,就在谷歌预测不久。来自微软的语音助手Cortana 同样也进行了预测,惊人的是Cortana不但精准的预测了16强的比赛结果甚至一球未进和打平等情况也预测精准(不知是巧合还是大数据的“厉害”所在)。

  家电业 用大数据探路

  今年两会期间,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政府工作报告时, 多次提到三个关键词:大数据、电子商务和信息化。随着互联网思想入侵家电业和社交网络和智能手机的普及,使消费者的更多偏好以数据的形式被记录,这就得以使企业更快速获得有价值的信息。近年来也出现了不少家电品牌尝试建立自己的大数据环境,如长虹、海尔等通过互联网、大数据、云计算等技术,对现有应用、产品进行升级和管理。各种海量数据资源都将汇集在企业的云端数据平台,最终实现企业将数据资源的价值反向作用于用户的效果。

官方微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