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雷:冰箱市场需求趋稳低增速或成常态

2014-06-03 08:14   来源:中国家电网   徐亦潇

  [中国家电网]日前,由中国家用电器协会和国家信息中心资源开发部指导、中国家电网主办的2014冰箱行业高峰论坛在北京圆满落幕。本届论坛以“智领健康,激发新动力”为主题,行业专家、渠道商与家电企业大佬齐聚一堂,就冰箱行业的未来展开深入探讨。

2014年冰箱市场需求趋于稳定,低增速甚至是零增速可能成为常态(图)

王雷:2014年冰箱市场需求趋于稳定,低增速甚至是零增速可能成为常态(图)

  论坛上,中国家用电器协会副理事长王雷女士发言时提到,2010年中国冰箱行业产量增幅高达27.4%,然而2014年一季度,冰箱累计产量2164万台,同比增长仅为1.21%,为近五年来一季度最低增速,未来低增速、甚至零增速的情况或将成为冰箱市场的常态。

  王雷女士分析认为,经过连续多年高速增长之后,1.21%的增速低于了许多企业的心理预期,令人失望;但是,客观地说,目前我国冰箱城乡普及水平已经超过70%,家电的刺激购买政策也相继退出和房地产市场交易量的又呈现大幅下滑,综合各种因素,这样的低增速确实也在情理之中。

  根据宏观经济环境发生的变化,王雷女士对家电行业未来的总体走势作出的分析和判断,对与会现场的家电企业而言是一个坏消息。在整体市场低增速的情况下,想要逆势突围,企业可能需要走出之前的就模式,寻找发展的新动力。

  王雷女士指出,未来冰箱行业将迎换新潮,消费升级趋势明显。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消费者对冰箱智能化和储物空间精细化的需求也越来越高,智能、健康成为冰箱行业当前最热门的话题,也成为企业在新市场环境下发展的动力所在。(记者/徐亦潇)

官方微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