盖尔克:滁州基地助博西实现“中国梦”

2014-05-15 13:45   来源:中国家电网   徐亦潇

  [中国家电网]4月24日,博西华电器(安徽)有限公司一期投产仪式在安徽省滁州市国家级经济开发区举行。待该制冷产品生产基地全部完工后,将成为博西在全球首个年产能达到500万台冰箱的生产基地。

博西家用电器投资(中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裁盖尔克先生

博西家用电器投资(中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裁盖尔克先生

  博西华电器在博西全球战略中扮演重要角色

  在采访中,盖尔克先生向中国家电网记者介绍:2014年是博西集团进入中国市场的第20年,经过长期的发展,中国现已成为博西集团在全球的第二大市场,中国市场对整个博西集团的未来发展具有重要作用和意义,此时在滁州建成投产的博西华电器(安徽)有限公司,对整个博西集团具有里程碑式的重要意义。

  据悉,博西作为全球知名的家电生产商,在德国、土耳其、西班牙、俄罗斯、南美等世界各地均建有大型的制冷产品生产基地。为何坐落在安徽滁州的博西华电器(安徽)有限公司格外受到博西集团的重视呢?

  盖尔克先生告诉记者:博西集团在德国的大型制冷产品生产基地,主要是生产特别的品类的产品,例如嵌入式冰箱;在土耳其和俄罗斯的冰箱工厂,则主要是面向中欧和东欧市场提供产品和服务;在西班牙建设的冰箱生产基地主要是服务于西欧市场。总的来说,这些基地都有较为固定的服务市场区域;而滁州的冰箱基地与之前的工厂有所不同,这里生产的产品不仅面向中国市场,也面向全球市场。

  通过与盖尔克先生的对话,记者了解到,在滁州新建的博西华电器(安徽)有限公司,不仅是博西集团未来最大的制冷产品生产基地,也是博西集团未来的制冷产品研发基地。因此,新工厂的建成投产,在整个集团的全球工厂战略布局中扮演着重要的角色。

  博西华电器将助力博西集团实现“中国梦”

  中国现在是博西集团在全球范围内的第二大市场,为何博西集团会将全球制冷产品研发和生产的“家电帝国”中心设在中国呢?

  盖尔克说:“博西对于未来的发展,有着自己的‘中国梦’,未来要让中国市场成为集团全球最重要、最大的市场!”

  盖尔克先生对博西集团的“中国梦”做了更详尽的阐述:“滁州新建的博西华电器(安徽)有限公司主要用来生产对开门、多开门等高端冰箱产品,这与整个中国市场更新换代的大趋势非常符合。在全部建成投产之后,冰箱年产能将达到500万台,助力博西集团顺利实现‘中国梦’。”

  回忆起多年在中国工作的经历,盖尔克先生总结道:“我非常高兴见证了过去十几年中国家电市场,尤其是冰箱市场的发展。与其他国家市场相比,中国冰箱市场在过去十几年中的变化是最活跃的,给我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

  当谈到未来中国冰箱市场的发展,盖尔克先生坚定地认为,城镇化进程的推动和居民收入的增加,使活跃的中国冰箱市场在未来更具商机:目前来看,中国三、四线城市对于冰箱的需求仍然非常大,市场发展前景较好;此外,预计在不远的将来,中国的一、二线城市也将迎来冰箱产品升级换代的“换机潮”。这一切令中国市场充满了吸引力。(记者/徐亦潇)

官方微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