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霞:软硬兼备夏普引领流行色时尚潮流

2014-05-07 14:12   来源:中国家电网   莫奈

  近日,中国流行色彩行业专家招霞女士受邀参加中国家电网举办的 “夏普高端进口冰箱专家品鉴会”活动时说,“一款好的产品,除了要有强大的功能,在设计等软性创新方面也很重要。夏普高端进口冰箱采用了中国消费者十分推崇的金色调为基础,降低艳度融入了很清新的绿色调,形成了叶绿金颜色,刚好吻合大环境背景下,我们追求清新的风格,同时使夏普冰箱既有神秘感又有智慧感,夏普叶绿金设计堪称低调的奢华”。

B001

招霞女士与夏普高端进口冰箱合影

  软性设计层面夏普让消费者眼前一亮

  在工业设计方面,夏普高端进口冰箱堪称完美,无论是外观设计还是内部构造,均可以用精细入微来形容,而净离子群技术和保湿冷却板设计,更让夏普高端进口冰箱得到了与会专家的一致好评。清华大学美术学院基础部主任、工业设计系教授邱松表示,“夏普冰箱设计非常人性化、细致入微,即使是冰箱后面做工都非常完整简洁,冰箱门结构制作工艺及细节之处非常完美,使冰箱门具备完好的密封性及强度。此外,像冰箱门拉手、LED导光板等多项细微之处,无一不彰显夏普冰箱关怀用户的设计理念”。

  中国家电协会副理事长王雷女士谈到:“夏普将净离子群技术从空气净化器移植到冰箱产品中,是跨界技术深入融合的良好范例”。消费日报副总编、家电业资深媒体人刘荷清先生更将夏普进口高端冰箱比作一款“神器”,他说:“夏普将最好的技术拿到中国,对夏普和中国消费者来说都是一大幸事”。

  即便拥有如此强大的设计,夏普冰箱依然还有让人心动的地方,那就是产品的“软性”设计方面。现代的消费者,他们去买一款产品,需要的不仅仅是产品本身和功能,更是购买一种身份,也可以说是购买一种地位的象征,这就上升到产品功能之上的第二层次——精神层面了。招霞女士认为,“一款高端产品应该符合生活体验的积淀,从设计角度看,产品的色彩层面是在材质和功能之上的,因为它占到了一个人眼直观。所谓人眼直观,就是我们看到的颜色,它占到了个人感受75%的比例,这是一个相当大的层面。夏普肯在这方面下大力气去设计、去创新,必定能更为直接的抓住消费者的眼球”。

B002

“夏普高端进口冰箱专家品鉴会”活动现场

  大环境造就夏普清新“叶绿金”颜色

  众所周知,我们目前的生活环境里,空气质量是人们关注的焦点之一,连续的雾霾天气,让人们对清新的事物非常向往,而在流行色彩领域,基于这种大环境背景,可以预见2014至2015年清新亮丽的色彩必定会流行起来。招霞女士表示,“基于现在一个空气质量非常差、 “雾霾”天肆虐的背景下,未来要流行的颜色,实际会是非常清新的、亮丽的,而且是自然的这样一个方向。比如清新的蓝绿色调,给人一种非常纯净的感觉,势必会成为一个很重要的方向”。

B003

中国流行色彩行业专家招霞女士

  而对于夏普高端进口冰箱所采用的叶绿金色外观,招霞女士表示,“中国消费者对金色特别情有独钟,这是因为“金”本身是能够抵御酸碱的腐蚀,不氧化也不会生锈,它有很好的持久性,但是冰箱需要和整个家居色彩去融合,纯正的金色可能并不合适。夏普将金色的艳度降低并融入很清新的绿色调,形成了我们现在看到的叶绿金色外观,就和任何家居色调搭配都非常合适了”。

  此外,招霞女士还表示,“夏普高端进口冰箱所采用的叶绿金色外观,透出了一种神秘感,同时又具有文化的智慧感,是一种很低调的奢华,给消费者带来更为舒适的生活体验”。她同时也希望夏普能将更多、更具有文化内涵的设计融入产品之中,引领时尚的潮流。

  夏普全线产品参看:http://search.jd.com/Search?keyword=夏普冰箱&enc=utf-8

官方微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