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雷:夏普进口高端冰箱捕获消费者眼球

2014-04-30 14:15   来源:中国家电网   

  冰箱市场是一个普及率非常高的市场,想要触动消费者的购买欲望,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就在日前举行的“夏普高端进口冰箱专家品鉴会”中,中国家电协会副理事长王雷女士表示:“在普及率非常高的冰箱市场,消费者购买冰箱的动力主要来自于消费升级,这就对产品提出了非常高的要求,只有更高端、更能抓住消费者眼球的产品才能获得更多的青睐,现在夏普把最高端的冰箱带到中国来,我觉得是符合市场大环境的,一定能获得良好的市场效果”。

王雷1

  王雷女士与夏普高端进口冰箱合影

  夏普叩开高普及率冰箱市场的大门

  时间进入2014年,冰箱市场已经进入了普及率非常高的时代,消费者的更新点在哪里呢?前几年有行业利好政策的拉动,有消费者换了房子以后要买冰箱的欲望,但是现今要买冰箱的人,他们看重的是什么呢?

  面对此问题,王雷表示:“消费者欲购买冰箱,实际上都是为了新的消费使用升级。现今买冰箱的人,对冰箱的理解和使用上的需求非常清晰,所以他们对这种需求的要求也非常高”。

  国家信息中心信息资源开发部副主任、家电行业著名专家蔡莹先生也表示:“目前国内市场消费升级已经逐步加速,前两年高端化主要体现在一二级城市,从最近一两年来看,冰箱消费的高端化已经逐步拓展到三四级城市,甚至像华东地区一些县级市,特别是一些很富裕的县、镇,这让高端冰箱的市场前景获得前所未有的利好。”

  家电业资深媒体人、《消费日报》副总编刘荷清表示,消费升级从消费者的角度来看,是要解决用户对产品品质的追求,满足对功能升级、高端化的需求。刘荷清认为,夏普的一系列高端冰箱为中国企业和市场带来了清新的空气。

  王雷最后表示,现在的市场更多是消费升级所带来的,夏普能把高端进口冰箱带到中国市场,我觉得从需求上来讲,现在有这个需求环境,夏普冰箱一定能在高普及率的冰箱市场占有重要的位置。

会议现场

  “夏普高端进口冰箱专家品鉴会”活动现场

  跨界技术融合打造冰箱领域巅峰之作

  在专家品鉴会现场展示的两款夏普高端进口冰箱,早在三月中旬举行的中国家电博览会中,就已经和中国消费者见面了,还获得了时尚设计类“艾普兰”奖。为了让专家们更全面的了解产品,本次品鉴会特邀了日本夏普株式会社冰箱第二技术部部长长谷川觉先生专程前来讲解产品技术与功能,引起了在场专家们的强烈兴趣。

  工业设计领域的专家邱松先生说:“夏普冰箱设计非常人性化、细致入微,即使是冰箱后面做工都非常完整简洁,冰箱门结构制作工艺及细节之处非常完美,使冰箱门具备完好的密封性及强度。此外,像冰箱门拉手、LED导光板等多项细微之处,无一不彰显夏普冰箱关怀用户的设计理念”。

  流行色行业专家招霞女士认为,一款好的产品在设计等软性创新方面丝毫不亚于技术功能方面的创新,夏普冰箱采用叶绿金色外观,刚好吻合大环境背景下,消费者追求清新的风格。

王雷3

  中国家电协会副理事长王雷女士

  作为中国家电博览会“艾普兰”奖专家评委之一,王雷女士谈到:“在艾普兰奖评选时,我觉得夏普冰箱可以用惊艳来形容。它搭载了很多的技术,包括触媒技术、净离子群的技术、还有保湿冷却板设计。特别是净离子群技术,把一个好的技术从空气净化器移植到冰箱上,可以说是跨界技术深入融合的良好范例,非常迎合消费需求环境,一定能获得良好的市场效果”。

  最后,王雷女士表示,希望更多的企业像夏普一样,把更好地冰箱带到中国市场,形成企业与消费者共赢的局面。

  夏普全线产品参看:http://search.jd.com/search?keyword=冰箱&enc=utf-8&qr=&qrst=UNEXPAND&et=&rt=1&area=1&ev=exbrand_夏普(SHARP)%40&uc=0#select

官方微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