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评论   海信   冰箱   智能  

海信PLC智能冰箱背后的战略用意何在

2014-04-21 15:18   来源:中国家电网   陈晶

  [中国家电网]近年来,随着前期市场的培育、消费需求的开启、应用环境的成熟,云识别等重大关键核心技术的突破,推出大众化的智能冰箱时机已经成熟。海信、海尔、美的、三星、美菱等中外品牌纷纷推出智能冰箱新品,其中,作为国内首次应用PLC远程控制技术的海信智能冰箱,尤其惹人关注。

285522

海信PLC智能冰箱

  PLC智能冰箱是海信在上海家电展发布的国内首台搭载NFC技术、应用PLC远程控制技术的智能冰箱。揭开智能外衣,海信PLC智能冰箱背后的战略用意是什么?

  推动智能冰箱市场化落地

  据了解,2013年海信走出了智能冰箱市场化的第一步。在全国30多个大中城市实现了智能冰箱的铺货销售,千余用户直接感受到了智能生活的体验,更有数以万计的消费者通过海信终端市场真正体验到了智能冰箱。

  作为中国市场上首台PLC智能冰箱,除了冰箱智能化的标准性配置外,首次引入了NFC技术,让冰箱与用户的互动更智能。海信此举无疑通过技术升级和功能创新的持续升级,进一步推动智能冰箱的市场化落地。

  加速用户使用体验革命

  进入到互联网时代,消费者拥有了更多的话语权,企业也更加重视与用户一对一的交流,在互动中加深用户对品牌的认知,同时获取到用户对产品和服务的需求。这种与消费者的零距离互动,在冰箱行业表现得愈加明显。

  目前,冰箱朝节能、健康、智能、高端发展的趋势已取得共识,尤其是变频技术、双离子养鲜等健康技术、物联网等智能技术的应用给冰箱带来了质的变化,这些新产品、新技术将加速用户使用体验革命。

  建立家庭生态圈体系

  据一位接近海信冰箱的知情人士透露,"应用NFC、PLC等新技术,只是海信破解人、冰箱、食品的智能存储主动交互难题第一步,建立智能冰箱的家庭生态圈体系是海信的终极目标。"

  海信容声(广东)冰箱有限公司总经理黄晓剑也表示,“未来智能冰箱的发展不仅是智能终端的快速市场化,更重要的是围绕智能冰箱构建家庭健康智能生活联盟,形成一个跨界整合的泛生态圈。可以想象的是,未来冰箱将不仅仅是厨房中心,甚至将可能成为一个社区服务中心,家庭生活中的食品管理、健康管理、冰箱管理、购物、社区服务等一切跟家庭生活息息相关的,未来都将可以浓缩在冰箱上实现。我相信这将是未来智能冰箱发展的方向之一。”(记者/陈晶)

官方微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