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酷   美的   小家电   苏宁  

数据酷:CHEAA带您看家电数字(4.14—18)

2014-04-21 09:17   来源:中国家电网   刘恺

  100亿

  2014年将是美的生活电器迎头并进的一年,美的生活电器事业部内销总经理马刚透露今年的目标:国内营销要突破100亿大关。其中电压力锅、电磁炉、电饭煲、净水机类市场占比要达到半壁江山,豆浆机、电热水壶市场占比要分别提高至25%、40%。在内销竞争中,美的对今年的营销工作还提出了“终端品牌占比目标”这一新考核指标。这一新指标一旦完成,美的将会树立绝对优势。

  【CHEAA点评】小家电作为生活改善类产品在中国市场依然有增长前景。未来一二级城市市场消费升级将带动高端小家电需求增长;城镇化加快将推动三四级市场小家电需求激发;环境污染问题日益突出将推动健康类产品成为必备家电。对美的来说,生活电器业务还大有可为。

  1230万

  市场研究机构NPD DisplaySearch全球电视出货量和预测季度报告(Quarterly Global TV Shipment and Forecast Report)显示,全球4K/UHD电视市场出货量预计将从2013年的160万台、增至2014年1230万台规模,年增幅度估近6.7倍。

  【CHEAA点评】中国大陆市场在2014年仍将继续引领全球4K/UHD电视的出货量。4K /UHD面板不仅被用于50寸及以上电视,也被应用于40-49寸电视。总体来说,4K/UHD电视的平均销售价格(ASP)比其它区域低了近 72%。但,即使消费者对于4K/UHD电视的接受度和反应、都还有待观察,但这丝毫不影响今年面板厂商和电视品牌厂商,尤其是中国电视品牌厂商所订定的积极出货目标。

  22亿

  苏宁宣布,将于4月18日拉开双线运营整合后的第一场促销大战。苏宁北京区总经理卞农预计,北京苏宁线上线下有望突破22亿元的销售,空调、彩电两个旺销品类的销售预计增幅将达80%以上。

  【CHEAA点评】4月18日,苏宁易购和苏宁全国门店同步发起大规模的降价促销和服务提升攻势。据悉,此轮大促是2014年苏宁双线运营整合后的第一战,也是阶段性检验云商转型效果的 重要一役,之前苏宁董事长张近东对外界公布的六个月的要求不仅是对自身内部互联网融合给出的时间表,也是打出市场地位、获得用户认可的时间表。

  200万

  在京东家电五一大促发布会上,京东和长虹联合向业界宣布进军互联网电视,推出售价仅为999元的Oboni 32寸超窄边LED液晶电视,率先击破彩电千元大关。据悉,这款由京东订制,长虹监制的LED电视,京东将会备货200万台,彻底打破行业底线,开创了合作的先河。

  【CHEAA点评】京东和长虹联合向业界宣布进军互联网电视,推出售价仅为999元的Oboni 32寸超窄边LED液晶电视,率先击破彩电千元大关。Oboni 电视为用户而设计,操控便捷、简约时尚。借助京东品牌影响力和市场营销能力,为消费者提供更具性价比优势的互联网电视产品。家电业内人士预测,超高性价比将掀起一波互联网电视消费热,向来理智的网购达人们也会为之疯狂。

  中国家电网新闻频道——数据酷栏目火热上线

  读各色数据,看产业动态,析行业现状,解个中谜题

官方微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