雀友葛劲松:希望有标准规范自动理牌机行业

2014-03-20 09:27   来源:中国家电网   徐建勇

  【中国家电网3月20日讯】2014年3月18~21日,中国家电博览会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隆重举行。此次AWE上松冈机电带来的理牌机商用系列与家庭娱乐产品引来了众多观众的围观,也为本届展会带来更多的轻松愉悦。

  松冈机电产品开发部经理葛劲松告诉记者,麻将机最早是日本开发出来的,但是日本市场非常小,松冈机电于1993年从日本引进自动麻将机技术,是国内第一家通过机械、光电、包括材料的应用,使麻将娱乐从手工时代跨入自动时代,开辟了全新的自动理牌机产业。

001

  葛劲松说,目前全国生产自动理牌机的企业约有有一百多家,主要分布在江浙和珠三角地区,大小不等、良莠不齐。

  葛劲松告诉记者,自动理牌机目前还是以商用为主,现在通过培育,麻将机也逐渐走入家庭,“据我们统计,现在约有20%到30%的产品为家庭购买,但是主流还是商用市场,如一些咖啡厅、会所、休闲茶室和麻将馆等”。

  谈及行业竞争状况,葛劲松认为,现阶段自动理牌机行业竞争还是非常严峻的,主要原因是产品标准缺失,监管不像一般家电产品,行业标准成熟,“我们只有一个行业标准,还是雀友牵头发起,跟中国家电研究院华东分院一起制订的,目前只是推荐性标准。我们也一直在努力,希望今后能制订出一个强制性国家标准。”

  正是因为标准缺失,有些不规范企业会规避一些东西,甚至包括安全规范。“现在自动理牌机还不用做3C强制认证,有些企业生产的产品可能在安全方面就会存在一些隐患”。“这也是我们为什么这几年一直愿意参加上海家博会的一个原因,通过我们自身的努力,希望能起到一个带头作用,把自动理牌机行业带动起来,通过我们的努力,把这个行业做得更加规范,让大家都能够接受。”葛劲松表示。“只有通过标准来规范行业,才能使我们的产品更加安全,为自动理牌机进入普通消费者家庭扫除障碍。”

  除牵头标准制订外,松冈机电早在几年前就很重视基于家庭使用的产品开发,为进入家用市场做准备,“我们现在有家电化的产品,家居化的产品,基于家庭使用的话我们的产品要跟家居融合,所以在产品开发方面要尽量考虑到家居环境,比如我们打造餐桌,茶几,娱乐休闲桌,把机器嵌在家具里面。”葛劲松告诉记者。

官方微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