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灵军:格美淇推出云技术概念热水器

2014-03-20 01:15   来源:中国家电网   明彦华

  【中国家电网3月19日讯】上海家电展已行至第二天,第二次和企业一起参展的格美淇电器有限公司营销总经理高灵军对展会给了很高的评价,“上海家电展对我来说并不陌生,之前上海家电展我们也参加过很多次,应该说这是我们国内规模最大,含金量最高的展会,对于这样的展会我们格美淇是责无旁贷。”

格美淇

格美淇电器有限公司营销总经理 高灵军

  产品品质是赢得消费者信赖目前最有力的武器

  作为国内热水器行业的骨干型企业,格美淇这次展会上带来更迎合消费需求的产品。高灵军介绍说,展会上亮相的产品侧重于两方面:一方面是提升消费者在洗浴过程中感受的多媒体热水器,消费者洗澡过程当中可以听音乐、唱歌、听广播。另一方面,为了迎合目前家电的信息化和整个互联网发展的大时代,格美淇推出了云技术的概念机,这款产品目前上市时间没有最终确定,格美淇希望借助当前互联网快速发展,运用消费者手里面移动的信息平台:手机、iPad、平板电脑等等,和热水器产品之间实现一种无线的对接,让消费者有效监控、调节使用家里面的热水器。

  格美淇是以出口业务为主成长起来的热水器企业,在参与海外市场竞争中保持了自己的优势性。

  高灵军介绍,格美淇成立于2000年,是一家专业研发、生产、销售热水器产品的专业化大型民营企业。企业经历了两个大的发展阶段,前十年主要重点是以出口导向为主。2011年格美淇进入了国内市场,并一直坚持内涵式的发展道路,在产品经营、管理,尤其品质管理方面有自己相当独到的优势,也可以说格美淇产品的质量在行业内的口碑数一数二。

  “无论对于经销商,还是对于消费者,购买一个产品,更多的除了一些相关的服务、价格之外,消费者更多关注的是产品的品质。产品安全不安全、使用的效果怎么样,在这些方面,格美淇一致保持优势。产品的品质是我们打动消费者,赢得消费者信赖目前最有力的武器。”高灵军说。

  发力内销 打造自主品牌优势

  内销将是格美淇市场投入的重点,在打造自主品牌优势上格美淇将加大发力。

  “应该说2011年格美淇进入国内市场,我们在品牌战略方面实施三步走战略。第一步,刚刚过去这两年,重点打造我们整个市场的基础体系,无论从代理商、区域终端网络、服务体系整体布局,现在基本已经搭建完毕,这个平台上我们更多的突出了格美淇一些基本的元素,比如说通过我们户外的平面、经销商的门头、灯箱,终端的展示,逐步的让行业、消费者了解格美淇、认识格美淇。目前正在运作的2014年,我们品牌投入进入第二阶段,结合我们平面媒体的投放,逐渐开始向一些纵伸发展,全方位提升格美淇的平台。第三步,要提升我们品牌消费者的忠诚度和保有量,我们通过一些体验式的销售,通过细节的调整,为消费者带来更多超值的感受。”高灵军介绍了格美淇品牌三步走战略。

  格美淇同时也考虑运用互联网思维改造企业,高灵军表示,前两年格美淇着重于在一些基础层面的搭建,所以在电商方面做了一些前期的筹备,目前现在关于电商的操作,2014年会提到正式日程上面,公司建立了一个独立的电商团队,同时在产品方面也储备了目前六个系列,专供于线上销售的产品,今年逐步开始启动电商平台。目前选择的主要电商合作平台是天猫、淘宝、京东、苏宁易购。

  成为行业不可或缺的力量

  采访最后,高灵军对未来两三年热水器行业趋势做了判断,他认为热水器行业未来的发展趋势必然也是逐渐的趋于品牌的集中化,但现阶段,由于行业的进入门槛不高,所以存在鱼龙混杂的现象,目前市场秩序稍显得有一些混乱,随着行业前几名领先品牌进一步市场份额的扩大,相信行业的洗牌和整合的过程会加快,也会加速,也有利于净化热水器行业,为消费者提供更好的产品。

  “格美淇给自身的市场目标定位是希望未来成为中国热水器行业里面不可或缺的一支力量。” 高灵军最后对公司发展愿景寄予目标。(记者 明彦华)

官方微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