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Robot赵澄坚:中国扫地机器人市场很火

2014-03-19 16:39   来源:中国家电网   王德祥

  [中国家电网]2014年中国家电博览会于昨日(18)开幕,今天,iRobot亚太区销售及市场总监赵澄坚在展会现场接受了中国家电网记者(CHEAA)的专访。

IMG_5669_副本

赵澄坚举起展会时iRobot主推的擦地机器人,该产品已入围艾普兰奖


iRobot亚太区销售及市场总监赵澄坚接受中国家电网记者专访

  记者:AWE2014已经进行到了第二天,今天我们有幸请到了iRobot亚太区销售及市场总监赵澄坚先生。您好!

  赵澄坚:各位网友好!

  记者:应该说,iRobot对本届展会非常的重视,我看到展台装修得非常的漂亮,但是我们希望更深入的了解一下,iRobot除了在展台进行了精装修以外,还为我们消费者带来了哪些新的产品?

  赵澄坚:我们很注重AW上海展览会,这一次带来的新产品有这个Braava380的擦地机器人,这个产品有什么特殊的呢?是我们在世界上面唯一的擦地机器人,因为我们考虑到中国消费者或者中国家庭里面,因为现在PM2.5,每天都有灰尘,这是最好的机器人设备,来应付每天比较轻微的一次性的打扫,这是我们主推的产品,这个产品很荣幸入围“艾普兰”高新科技奖。

  记者:iRobot新品有很多,为什么选择这个产品参评艾普兰奖呢?

  赵澄坚:因为我们是第一个推出这样产品的企业,第二个,这个产品很适合中国家庭的使用。

  记者:2014年iRobot在中国市场有哪些市场规划?

  赵澄坚:我们会注重传统渠道,终端销售网点,同时也会兼顾电商、网购方面。为什么说我们会有一部分精力在传统渠道,因为毕竟机器人设备或者机器人吸尘器是比较新的产品,消费者的体验非常重要,有时候你在电商网购,就不可以达到这方面的工作效能。我们典型的一个终端实店里面,有一个小小的展示平台,消费者可以参考我们的产品,或者试用一下怎么样。

  记者:怎么看待我们国家目前扫地机器人的市场?

  赵澄坚:很火。参考我们市场调研数据,去年2013年,所有的吸尘器的增长率相对前年来说大概涨了7%到8%,机器人吸尘器的增长是普通一般吸尘器的四五倍,所以会看到这个市场是很火的。

  记者:除了擦地机器人这个产品之外,iRobot还带来了哪些有创新的产品,能否给大家简单介绍一下?

  赵澄坚:除了这个擦地机器人,也有我们卖的很好的700系列的机器人吸尘器,700系列、600系列,还有我们也是独有的机器人擦地机,我们叫S390,大家可以到我们展台实地考察和体验一下。

  记者:对本届展会有什么评价?

  赵澄坚:觉得做得很好,起码我个人观点来讲,比去年做得更好。

  记者:今年您对iRobot在中国市场的发展有什么信心?年初有没有制定一个今年要实现的目标?

  赵澄坚:详细的数字我不可以透露。但用一个数据,我们2013年比2012年,iRobot在中国销量增长是三四倍,今年也定出了比较高的指标来做好中国市场。

  记者:预祝iRobot实现年初制定的目标,也预祝iRobot在本次展会取得圆满成功。谢谢!

  赵澄坚:谢谢!(王德祥)

官方微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