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菱白连社:通过智能化抢占市场制高点

2014-03-19 15:58   来源:中国家电网   徐建勇

  【中国家电网3月19日讯】在上海家电博览会期间,在这个规模空前的家电盛宴上,智能家电成为最大看点,家电智能化浪潮席卷而来。

  此次家博会上,作为智能冰箱领军品牌的美菱也携旗下多款CHiQ冰箱亮相。聚焦智能,中国家电网记者对美菱电器技术总监白连社进行了专访。

001

美菱电器技术总监白连社

  白连社认为,在AWE2014上,主流冰箱厂商都带来了很多最新的产品,多门的、对开门的、风冷的冰箱都有了,品种比较全。第二就是整体做工更精细了,工业设计也更考究了。但是从另外一方面来看,各大厂商差异化的东西相对来说少了一点。

  白连社告诉记者,冰箱源自美国,作为最核心的制冷功能,美国做得很好,但随后日本超越了美国,包括多功能温区的设计,钢板的外观、颜色变化等方面。再后来韩流兴起,韩国是在日本的基础上,从工业设计上下功夫,在面板外观、灯光的应用等方面设计得更时尚,更人性化了。目前中国冰箱产品在产品功能、风冷技术,节能技术这些最本质的层面上已经有了很高的提升,未来除了要在工业设计上下功夫外,另外一个就是智能化,通过智能化来抢占市场高点。“比如我们所倡导的“节能随时掌控”“保质随时提醒”“新鲜随时调节”等智能科技将会带来更加完美的用户体验和享受。”

  记者还了解到,2014年,美菱主要推出来两大产品系列,一大系列是CHiQ智能冰箱,第二大系列是0.1度变频冰箱。ChiQ智能冰箱整合了云图像识别、云计算、物联网、大数据、变频等多种技术,实现了“保鲜随时掌控、保质期随时提醒、花钱随时清楚”,直击用户痛点,使冰箱“主动”为人服务,完美诠释了智能、节能、健康三大概念。

官方微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