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沃斯李文楷:“家庭服务机器人”时代来了

2014-03-18 22:09   来源:中国家电网   薄冰

  [中国家电网讯] 科技正在逐渐颠覆我们的生活,吸尘器或已成过去式,取而代之的是家庭服务机器人。

科沃斯总裁李文楷

科沃斯营销总监李文楷

  3月18日,在上海举办的中国家电博览会AWE2014上,记者采访了科沃斯营销总监李文楷,他告诉记者,本次展会科沃斯带来的新品包括“地宝”机器人(扫地)、“窗宝”机器人(擦窗)、“沁宝”机器人(空气净化)三大系列。与传统的吸尘器相较而言,家庭服务机器人更加智能,更具人性化关怀。譬如科沃斯新推出的沁宝机器人,它是一台会移动的空气净化器,它的“聪明”体现在够自动寻找空气污染源并加以清除。这还不是全部,这三大系列的升级版产品导购机器人“旺宝”机器人还可以无线控制,有视频交互终端,“它甚至可以用来陪伴老人”,李文楷称。
  
  对于在本次中国家电博览会AWE2014上带来如此高科技、智能化的产品,李文楷表示出于两种考虑。首先,科技正在不断的改善、提升人们的生活质量,家电产品智能化正掀起一轮热潮,在AWE2014这样一个智能品牌齐聚亮相的地方,科沃斯作没有理由不成为其中一员。另外,AWE2014也是一个非常好的展示企业、寻求合作一个非常好的舞台,“我们也希望能够通过这次展会找到更多的合作伙伴,经销商、代理商等”,李文楷称。
  
  据悉,在家庭服务机器人领域,科沃斯市场占有率一直领先。“同类产品中,我们的市场占有率超过60%,”李文楷告诉记者。科沃斯全国现在有接近600家门店,在电子商务方面也表现优异,在2013年科沃斯旗舰店曾经创下一天5600万销售额的记录。对于家居服务机器人这样的新兴品类、新兴品牌如何做到这样优异的业绩,李文楷坦言,是创新的、独一无二的、符合用户需要的家庭服务产品,使得科沃斯牢牢的占据了家庭服务器中的地位。
  
  李文楷称,今年科沃斯成熟的产品会进一步加大市场拓展力度,在下半年会发布空气净化器产品,2014科沃斯会更好!

官方微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