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飞电器高嘉琳:除菌冰箱将占据市场主流

2014-03-18 20:54   来源:中国家电网   陈建明

  [中国家电网]3月18日,2014年中国家电博览会(AWE2014)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开幕。在E7展馆,新飞电器展示了首批通过中国质量认证中心CQC除菌认证的冰箱产品。新飞电器董事长高嘉琳在接受中国家电网记者采访时表示,今年新飞主打的产品是除菌冰箱,未来除菌冰箱将占据市场的主流。

  主打除菌冰箱 强化冰箱保鲜功能

  “在刚刚结束的两会上,许多代表谈论‘舌尖上的安全’”,高嘉琳说,“人们除了对制冷感兴趣以外,对保鲜、对食物防止细菌的腐败也都非常重视。”

  据高嘉琳介绍,除菌冰箱在冰箱门关上以后,24小时可以把大肠杆菌消灭99%,黄金球菌消灭98%,基本上把引起肠炎和痢疾的菌都杀光,有效提高安全感。

新飞电器董事长高嘉琳接受中国家电网采访

新飞电器董事长高嘉琳接受中国家电网采访

  高嘉琳表示,现在除菌冰箱在国际上也越来越流行,在欧洲、日本,除菌冰箱越来越多,几乎可以说占到了主流。

  保鲜和无霜是冰箱企业的基本追求。高嘉琳认为,风冷冰箱的负作用是容易带来干燥,对此,新飞在保鲜技术上除了除菌保鲜,还采用增湿保鲜技术,未来还会推出一系列的保鲜技术。

  推节能产品 着手智能冰箱研究

  新飞在AWE2014上展示的冰箱产品,另一个显著特征是节能,很多展出的产品能效水平达到了欧盟标准的A+++级。

  高嘉琳认为,目前我国冰箱市场消费朝着两个方向发展——大容量和高端化,未来冰箱在设计上不光要外观漂亮,还需要容量尽量大、功能尽量全,功能上突出的是保鲜、节能和无霜。

新飞电器

E7馆新飞电器展台

  据记者观察,AWE上,多家参展冰箱企业展示了智能冰箱产品。在展会之外,越来越多的冰箱制造商正在投入大量人财物力进行智能冰箱研发。高嘉琳透露,目前新飞也在对智能冰箱进行研究,但他同时指出,现在多数智能冰箱还处在概念阶段,如何使智能冰箱落地,变成真正的商品,是行业需要关注的。

  看好冰箱冷柜市场 产品需对准市场需求

  2014年恰逢新飞电器建厂30周年,高嘉琳表示,“30年风风雨雨走过来不易,再看后30年,那就是一片辉煌了,挑战与机会同在。”

  “一二级市场更新换代、三四级市场一部分二三线品牌正在退出,我们要补充这个市场,总的来说今年这个市场还是挺好的,”高嘉琳说,“而且我除了做冰箱,还做冷柜,其实冷柜市场发展得非常快,我们冷柜都有点供不应求了。”

新飞电器1

新飞电器展出除菌冰箱

  “冰箱虽然是一个非常成熟的产品,但是要细分起来还有很多要发展的地方。”高嘉琳说,企业只要市场方向做得对,具体的产品对准市场,符合顾客的要求,市场还是非常大的。(陈建明/上海报道)

 

官方微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