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WE2014:帝度打造全智能化生态家电体系

2014-03-18 14:15   来源:中国家电网   徐建勇

  AWE2014 中国家电网记者徐建勇现场报道,2014年中国家电博览会于3月18~21日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举行,开幕式当天,由合肥荣事达三洋电器股份有限公司主办的帝度全球设计论坛暨新品发布会在上海家电博览会同期举办。

  作为此次家博会重点论坛之一,本次帝度全球设计论坛聚焦“大互联”时代家电产业工业设计的发展趋势,将主题锁定“生态·交互·体验”。期间,帝度品牌代言人林志玲携帝度全新三大系列产品—极智冰箱、静界、静海洗衣机以及天净空气净化器亮相,通过三款代表着最新技术水平与时尚潮流的家电产品完成了对“生态·交互·体验”核心理念的解读,同时帝度生态宣言的发布也对“高端生态家电”的标准进行了清晰定义。

003

  以工业设计为突破打造家电强国

  在论坛上,中国家用电器协会秘书长徐东生认为,互联网、物联网的介入,意味着企业必须改变传统思路,将内容开发的概念引入到家电产业。然而无论家电智能化、物联网的道路如何演进,舒适、便利、安全和节能是优秀家电产品必须具备的特性。这就要求设计师将最新的用户界面、传感器、变频、智能电网技术与家电进行有机结合。

001

  合肥荣事达三洋电器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金友华表示,“人机自然·相融共生”是帝度一直以来的品牌理念,基于将人、产品、自然环境进行融合,实现和谐共通。帝度极智系列冰箱的以太阳、星系、南极主线,反映出万物轮回的生命之感,结合国际领先的精智变频技术、I T B物联技术,实现了人可以远程控制机器,机器可以帮助人智能比价购物的“人机交互”。金友华说,无论技术和产品形态如何严谨,从工业设计的角度出发,在研发、设计一款产品时,如何更好的实现对文化传承,对经典艺术内涵的解读,同时与用户的购买习惯、消费能力有机结合才是市场为 “智能化家电“、“物联网”买单的关键。在谈到家电的艺术之美时,他更是用“形的重构,意的升华、神的传承”的三重境界进行的独到的诠释。

  帝度要打造全智能化生态家电体系

  在论坛现场,合肥荣事达三洋电器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营销公司总经理章荣中认为,“经济环境及形式的反复波动带来的都是消费需求的变动,互联网时代只关注企业自身利益无法长足发展,此时更应该关注的是消费需求、行业整体发展前景的变化,而这也正是帝度全球设计论坛暨新品发布会举办的初衷。只有以顺应时代的工业设计理念,构建起满足时代发展‘节点‘的工业设计体系,才是决定企业市场地位的关键.”

  这场帝度全球设计论坛暨新品发布会一方面从智能化趋势、产业链上下游方面整合资源,为家电行业产品结构调整给出了可参照的思维转换范本。另一方面,也使企业在“大互联”时代所需的发展模式及目标要求变得更为具体;突出展示智能化产品研发成果的同时,更使其“生态家电”的品牌内涵与全新的标准获得了深度诠释,一份致力于打造“生态家电”的宣言也获得了现场的高度认可。

  业内专家认为,通过对于核心技术的不断研发升级,以静海系列洗衣机、极智系列冰箱、天净系列空气净化器为体现,帝度打造的立体化“全智能生态系统”已经初具雏形。

官方微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