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尔屋顶承压式平板太阳能入围艾普兰奖

2014-03-16 00:10   来源:中国家电网   明彦华

  【中国家电网讯】中国家电行业最高产品荣誉“艾普兰奖”即将于上海家电博览会(AWE2014)揭晓,入围产品备受关注,海尔屋顶承压式平板太阳能热水器P-J-F-2-120/1.90/0.80-P2(PD)就是其中一款技术内涵突出的入围产品。

海尔

海尔屋顶承压式平板太阳能热水器

  海尔热水器一位技术工程师向中国家电网介绍,这款入围产品颠覆了目前的屋顶太阳能产品。太阳能热水器购买和使用成本低,但它弊端也明显,需要手动上水,传统的真空管式太阳能热水器冬天管道容易裂,产品易于老化。行业呼吁需要适合城市和农村、能放心购买的、节能舒适的产品出现。

  而海尔开发的这款屋顶承压式平板太阳能热水器解决了老式产品的短板。其水箱采用搪瓷内胆,与海尔电热水器同一个生产线生产,其水箱始终保持暖水,承压能力能达到0.8兆帕。水箱是封闭水箱,老式产品水箱是不锈钢开放式的,承压较差,没有这种密闭式搪瓷内胆水箱出水温度舒适。

  此外,海尔这款产品用平板集热器代替传统真空管,它的可靠性很高,即使冬天有冰雹,其钢化玻璃材质的抗压稳定性稿,而普通玻璃管虽然比较硬,但如果被故意破坏也容易破碎,会产生锋利脆片 ,对人身安全有隐患。另外,平板能保证太阳能热水器一年四季使用的连续稳定性。

  上述技术人士最后表示,“艾普兰奖”是中国家电协会主办的国内比较权威的奖项,每年的AWE上评选一次,属于大众评选,用户参与度高,媒体曝光高,传播面光,获奖的产品在节能环保、创新技术等各层面具有先进性,期望海尔屋顶承压式平板太阳能热水器能获奖。

官方微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