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文成:林内竞争优势根植于过硬的技术

2014-03-11 11:32   来源:中国家电网   徐亦潇

  [中国家电网]又到春季家装旺季 ,华夏家博会(上海展)于2014年3月7日-9日在光大会展中心拉开帷幕。家博会现场,林内人气颇旺,展厅内的聚满了前来观展和购买产品的消费者。

  3月8日,林内上海分公司销售副经理孙文成先生接受了中国家电网记者的采访,介绍了林内品牌的历史和市场优势。

林内上海分公司销售副经理:孙文成

林内上海分公司销售副经理:孙文成(图)

  林内的竞争优势根植于过硬的技术

  CHEAA记者:孙经理,您好!华夏家博会上,林内的展厅里前来咨询和购买产品的消费者一直络绎不绝。3·15即将到来,许多品牌都在关注自身的产品质量。林内进入市场多年,受到许多消费者的认可,在这方面有没有什么可以提供的经验?

  孙文成:上海林内是上海燃气集团和林内集团共同组建的企业,是目前市场上的燃气具制造行业的领先品牌。林内集团成立于1920年,始终专注于燃气具的研发和制造,至今拥有95年的公司历史,在产品技术上底蕴深厚;中方的上海燃气集团,本身对广大人民群众肩负着高度的责任感,因此我们林内的产品无论是在产品上,还是在服务商,都始终以最高标准要求自己。

  我们不好说能够提供什么经验,但是对林内来讲,这么多年来林内始终坚持“以质量和诚意奉献于客户”得企业理念,宁愿生产成本高一些,生产研发周期长一些,也要保证产品质量,让消费者买得放心,用得舒心和安全。

  CHEAA记者:这次家博会上,林内带来了热水器厨电、采暖炉等多款产品,跟其他品牌相比,您认为林内最大的竞争优势在哪里?

  孙文成:林内最大的优势就在于它的产品。林内的定位是专注于燃气产品,因此所有与燃气有关的产品,我们都很擅长。可以说,我们林内的燃气技术在整个行业内都是遥遥领先的,这是我们非常重要的竞争优势。

  首先,林内的产品优势集中体现在产品的质量上。国家规定的燃气热水器使用寿命是6年到8年,很多厂家都是按照这个标准来做的。但是林内很多老用户都知道,一台林内的热水器用十几年以上都不坏的情况是非常多见的。

  这是为什么?因为我们最初的产品设计都是按照使用寿命十年以上来进行的,现在依旧坚持这个产品标准,所以林内的产品很耐用。而且,我们林内的产品返修率也非常低。林内的核心材料、核心部件至今仍然坚持进口,品质量过硬,不容易坏掉。

  林内的产品价格之所以比其他同类产品高一些,就是因为这些高质量的制造材料和产品部件。其实,要想让产品价格将下来很简单,只要把所有的零部件生产都国产化就可以了,但是我们林内就是依靠产品品质在市场上生存的,所以这样的追本逐末的事情,我们是肯定不会做的。

  当然,过低的产品返修率也导致我们服务部门的维修工人没有什么工作可以做,为此我们非常头疼。现在也在想其他办法,要让这些工人生存下来。

  所以,说到底林内的产品优势实际上是根植于过硬的技术。

林内”聪明火,智慧风“系列燃气灶(图)

林内”聪明火,智慧风“系列燃气灶(图)

  林内将在电商等新兴渠道做积极尝试

  CHEAA记者:2014年林内在营销方面有什么计划?

  孙文成:目前所有的销售渠道,林内都已经基本覆盖了。2014年,林内将在原有的销售渠道基础上继续做深做精,并全力拓展新兴渠道。

  CHEAA记者:林内计划拓展的新兴销售渠道主要包括哪些?

  孙文成:新兴的消费渠道主要包括电商、展会营销、工厂团卖会/直销会和家装设计师等渠道,其他各种营销渠道我们都会尝试去做的。

  CHEAA记者:随着网购规模的不断扩大,许多家电品牌纷纷开始建设线上营销渠道。林内对于“触网”怎么看?

  孙文成:线上营销,或者称作电商,在全球范围内看也不算是新鲜的东西了。参考其他发达国家,电商销售作为一个重要的销售渠道,通常在产品的销售中都有一个比较固定的销售比例。但是,目前在中国市场上,电商还是个刚刚起步的新兴产物,发展速度非常快。对于企业来说,电商是一个潮流趋势,我们林内是一定会做的,这个销售比例我们肯定是要的。

  家电定制林内以前在做,以后要做的更好

  CHEAA记者:近日,家电领域的定制风潮日渐兴起,像老板、海尔、格兰仕等不少家电品牌都已推出了定制产品。林内在家电定制市场上有何打算?

  孙文成:定制最早是从一些奢侈品行业开始的,现在许多厨电品牌也在讲定制,但是我个人认为家电“定制”现在更多的还是一个概念。

  定制是什么?定制无非就是根据消费者的实际情况和实际需求量身定做。事实上,从这个角度看我们林内很早就已经开始做定制服务了,而且一直在做。例如,我们林内有生产的全屋壁挂采暖炉产品,它一定都是定制产品,这种产品必须根据家庭习惯和家庭房型来配备的。

  现在各个品牌讲的定制,无非是要把以前的服务再提升一个高度,除了设计之外,还要再增加一些其他方面的服务。今后,林内也准备将这种定制的概念在产品种类上继续拓展,厨房电器、浴室电器也要根据消费者具体的消费目标和消费需求进行定制。

  总的来说,家电定制林内以前在做,以后要做的更好!(记者/徐亦潇)

官方微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