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顶奖”正能量 会务组赴茨营子小学献爱心

2013-12-09 08:02   来源:中国家电网   王德祥

  [中国家电网]77名学生,4名老师,一只偶尔“串门”的猫,是这个学校的全部成员。

  张家口赤城县茨营子小学距离赤城县城有60余公里蜿蜒曲折的山路,一块尘土飞扬的空地,一栋简陋的教学楼和几间宿舍几乎就是学校的全部。

1 迎接我们的小朋友们

迎接我们的小朋友们

  77名学龄前及一至四年级的学生分布三个教室里,由于教室有限,两个年级的学生需要共享一间教室。这儿几乎没有一切现代化的教学器具,教室里没有投影仪,老师的办公室里也没有电脑,几个炉子,就是所有师生的取暖用具。

  教育公平是社会最大的公平,77个祖国未来花朵的读书环境,牵动着社会各界的心。

  2013年12月5日,“红顶奖”会务组一行7人,带着文具、书籍、衣物、毛绒玩具、电脑等礼物,奔波200多公里,来到了茨营子小学。

2 大合影

大合影

  茨营子中心校于校长说,学校师资力量匮乏、硬件设施不完备,“红顶奖”会务组能够心系教育发展、关注教育事业、奉献爱心,让广大师生受到了教育,也让他在冬日里倍感温暖。

3 为我们佩戴鲜艳的红领巾

佩戴红领巾仪式

  同时,他衷心希望老师们能够努力工作,管好校园,提高水平,让孩子们快乐、让家长们满意;希望全体同学们能够好好学习、天天向上,团结友爱、早日成才。

  “红顶奖”会务组相关负责人徐建勇说,在阳光明媚的冬日来到茨营子小学,“我们很激动,来到这里,来到孩子们中间,我们仿佛回到了学生时代,充满了朝气”。

4 给孩子们带去文具等礼物

给孩子们带去文具等礼物

  他说,扶困助学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企业在发展的同时,也应该时刻不忘传播正能量,让社会充满爱。“今天,我们代表红顶奖会务组,向茨营子献上一些诚心和爱心,也希望同学们能够早日成为社会的栋梁之才,用你们的智慧和爱心回报社会”。

5 给孩子们带去文具等礼物

给孩子们带去文具等礼物

  “红顶奖”是国内家电市场唯一的综合性高端家电产品类奖项,旨在对年度内在中国上市的高端家电产品进行表彰,由家电行业领先门户——中国家电网(CHEAA)每年组织举办,指导单位为中国家用电器协会。

6 可爱 纯真的孩子们

可爱 纯真的孩子们

  “红色正能量 温暖献爱心”,红顶奖立足高端,但从没有高而忘本,会务组已经连续多年关注公益事业,在自身不断提升发展的同时,也在尽可能多的承担社会责任。

8 可爱 纯真的孩子们

可爱 纯真的孩子们

  2012年,“北京7.21特大暴雨”期间,安琪尔孤贫儿童培训中心的原校址受到洪水严重破坏,入冬后,孩子们生活热水的短缺成为教职员工最大的困扰。

  “红顶奖”会务组了解到这一情况后,立即启动专项小组联系学校与厂家,进行实地考察测量,并向安琪尔捐赠了太阳能热水器等物资,让孩子们在寒冷的冬天洗上温暖的热水澡。

  红顶奖会务组负责人、中国家电网总编吕盛华介绍称,未来,“红顶奖”会务组的“献爱心”工作还会继续下去,他希望在“红顶奖”影响力逐步提升的同时,未来也能号召更多的人参与到社会公益中来,传递更多的“红色正能量”。(记者/王德祥)

官方微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