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莎娜马文炳:带着目标来上海家电展

2013-03-20 14:43   来源:中国家电网   明彦华

     【中国家电网3月20日,AWE2013现场报道】嘉兴优莎娜环境科技有限公司的总经理马文炳在上海家电展的现场接受中国家电网记者采访时说,今年的收获会比去年更加成功。


嘉兴优莎娜环境科技有限公司的总经理 马文炳

     以下为采访实录

     中国家电网:各位网友,大家好!我们欢迎嘉兴优莎娜环境科技有限公司的总经理马文炳在上海家电展的现场接受我们采访。马总,您好!

     马文炳:你好,大家好!

     中国家电网:马总,您是第几次参加这个展会?

     马文炳:已经连续两年了,每次都带着目标来,带着收获回去。上海家电博览会给我们一个展示产品的平台,我们的产品由于突出的卖点,所以说吸引了很多的经销商加盟,所以说我们今年的收获会比去年更加成功。

     中国家电网:今年的展会,您的企业带来的是什么产品?

     马文炳:优莎娜静电式空气净化器,今年是一个非常热门的产品,有人说2013年最好的生意是空气净化器,最好的广告牌是天空,最好的业绩指标是PM2.5指数,所以说我们现在从事的空气净化器是朝阳的产业。

     中国家电网:说到空气净化器,也是近一两年因为环境污染的问题才逐渐兴起的产品,其实有很多企业在做这个产品,但是据我所知消费者对这个产品,它的技术方面并不是很了解,其实很模糊。您企业对空气净化器这个产品技术方面有哪些投入?

     马文炳:现在我们空气净化器最大的卖点是静电式空气净化器,据淘宝网显示,最近30天PM2.5环比指数上涨2344%,空气净化器的销量环比上涨6402%。我们优莎娜的空气净化器销量也是上涨,去年春节前我们空气净化器发货都来不及,非常之好。

     我们今年生意特别的好,但我们感觉有一点困惑的是,由于今年加盟空气净化器生意这么好,很多一些不良的厂商进入到这个产业里面,他们利用许多的消费者不知道空气净化器,他们的净化能力是非常有限的,或者使用一段时间之后起不到什么效果。他们现在用的HEPA,半年甚至一年不用更换,这不是净化空气,在污染空气,因为HEPA使用一段时间之后,如果不更换HEPA,上面累计的PM2.5颗粒物,不是在净化空气,而是在污染空气,通过风气扇发出来的。所以说我们呼吁国家尽快制定行业标准,完善行业标准,做真正有效的空气净化器。

     中国家电网:你们空气净化器,在您刚才介绍的防止污染,防止PM2.5在一定的时间防止排放方面,具体是一个什么样的技术?

     马文炳:目前市场上面主要分两类,一个是HEPA过滤式、还有一个是静电吸附式。我们静电吸附式的,快速的吸附PM2.5。HEPA,由于个别厂家的HEPA不过关,不能吸附空气当中微小颗粒物,我们现在要求做真正有的空气净化器,因为许多老百姓不知道空气净化器怎么样,买回家的产品如果没有什么效果,使用一段时间失效了,老百姓还是不知道,以为这在工作,净化空气实际上已经起不到什么效果了。我们作为行业里面懂的,必须引导消费者,什么产品对你有没有效。现在做食品的,一些昧着良心的,做不健康的食品,我们空气净化器的厂商要做真正有效的空气净化器,这是我们一直呼吁的。

     中国家电网:你们空气净化器在哪些渠道推广?

     马文炳:专卖店的形式。我们全国各地招商,我们招商是做的非常成功的。现在北京等,基本上各大省城都有我们专卖店。我相信今年的收获会比去年更加好。

     中国家电网:希望在您企业的参与下,让空气净化器这个行业越来越良性发展,谢谢您,马总!

     马文炳:谢谢!

官方微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