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马戴轲:家电展显示技术竞争将愈加激烈

2013-03-20 11:22   来源:中国家电网   王德祥

  [中国家电网](记者/王德祥)2013年中国家电博览会(Appliance World Expo,简称AWE)于今日上午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隆重开幕,400余家国内外家电及相关产业链主流企业携带上万件家电新品、精品一一亮相,展会期间,广东奥马电器国内营销副总经理戴轲接受了中国家电网的专访。

 

广东奥马电器国内营销 副总经理 戴轲 

  戴轲说,感觉本届展会厂商投入的热情更大,很多厂家愿意拿出更有特点、更有说服力的产品放在展厅中做展示,整个展会的规模也有明显的提升。本次展会,奥马电器为观众带来了一些三门、四门等新款冰箱,另外,本届展会奥马还重点展示了其最新的技术,例如双动力、双回路技术等等,以及展示了品质方面的突破。

  谈及家电行业未来的走势,戴轲指出,首先中国目前还是一个生产大国,未来其重点应该从生产上逐步转化为技术上。现在国内的家电产品的品质上,还需要逐步跃升一个台阶。国家也实行了家电下乡、家电节能补贴等政策以和国际、欧美企业的高端产品接轨。事实,未来企业的竞争可能更多的从原来只是数量上在竞争,转向技术、实力方面的竞争,这些竞争甚至会更加激烈。这一点在今年的展会上已有表现,展会期间,看到更多的是彰显自己技术实力上与其他品牌的一些区别,而不仅是展示我有多少种类的产品。

  戴轲说,2012年我国冰箱的总体产能大概是五千多万台,出口的冰箱大约是两千四百多万台。根据今年以来几个月销售趋势判断,未来冰箱行业的走势应该与国家发布的信息接近,总体增量也许在5%到10%之间,奥马也根据这种情况制定了一些策略,比如说国际市场,我们希望奥马有10%左右的增量,国内市场认为空间比较大,希望有20%的增量。戴轲介绍,目前奥马国、内外市场的比例已从前两年的30%、70%,就是国际市场是70%,国内市场30%,缩减到去年的40%、60%,未来这个比例还会缓慢的缩进,最终希望国内和国外市场两条腿能够齐头并进。

官方微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