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米技季残月:米技在上海展是首秀

2013-03-20 01:32   来源:中国家电网   明彦华

      【中国家电网3月20日讯,AWE2013现场报道】2013年上海家电博览会于19日在上海新国际展览中心盛大开幕,德国米技首次在本届展会亮相,米技总经理季残月接受中国家电网记者采访时兴奋的说,“每个展位都做得很大、很漂亮。”


德国米技总经理 季残月

     以下为采访实录:

     中国家电网:各位网友,大家好!这里是2013年上海家电博览会的现场,现在我们采访到的是德国米技总经理季残月小姐。季小姐,您好!

     季残月:各位网友,大家好!

     中国家电网:米技在中国有很多的人可能不太了解,请问米技是第一次亮相上海展吗?

     季残月:第一次亮相中国家电博览会

     中国家电网:您觉得今年整个展会给您带来什么感受?

     季残月:我觉得各个品牌商都花了很大的心血跟力气,每个展位都做得很大、很漂亮。

     中国家电网:米技的展台是怎样的?

     季残月:我们展台不算最大,但还是有一些特色。

     中国家电网:带来怎样的新品?

     季残月:我们德国米技专业从事开发、生产跟销售高科技的环保智能的电灶具,媒体朋友可能没有了解到,这是我们宣传还不够,我们电炉具产品引进德国专业的高科技的部件,针对中国市场的需要我们量身定做,研发出非常符合中国家庭厨房烹饪需要的新型的环保的高科技的电灶具。

     中国家电网:我想了解一下,您到这个展会上面想获得的最大收获是什么?

     季残月:首先还是亮相,我们米技公司进入中国已经有12年历史了,之前参加比较多的是高端的家居展,通过高端的人群,我们产品品牌也好,市场上面有一定的导入,也产生了一定的影响力,我们想把这个影响力进一步扩大,通过首次亮相中国家电博览会,我们想接触到更多更广的客户群体,这是我们第一个想要达到的目标。第二个,也是希望通过这一次专业的展会把我们高科技的电灶具展示给更多的消费者来了解。

     中国家电网:我想了解一下米技现在在中国市场做到什么程度了?终端上面分布怎样?市场上面是什么样的形态?

     季残月:我们德国米技在中国,我讲已经有12年的历史了,我们主要的销售通道通过高端的百货商场、德国米技专柜的销售形式跟消费者见面,包括提供我们的销售服务。我们专柜现在在全国应该说一二线城市的省会城市,在最顶级的百货商场都有我们专柜的设立。除此之外,我们在两年前也开设了米技品牌的旗舰的生活馆店。除此之外,我们也有整体厨房的展厅,做一些会员的烹饪教程或者一些设计师的沙龙。目前通过这样的方式进行我们产品的销售。

     在未来,大家会更多地方看到德国米技的产品,通过一些比较特色的商超、高端的商超系统,进一步介绍我们米技的产品。

     中国家电网:你们终端展示跟消费者近距离互动式的展示,我想知道一下,在你们米技的心中,当下中国市场的消费趋势特点你们是怎么理解的?

     季残月: 我们时时刻刻觉得应该跟消费者近距离互动,而且我们面对的消费群体也是比较特殊,因为他们比较早的就有很高的意识,要想提高生活品质、改善厨房,因为厨房,我们整理出八大问题,油烟的困扰、环境问题、温度问题、不安全隐患、健康问题等等,我们整理出中国厨房的八大问题,我们针对这个厨房八大问题提供解决的方案。所以这些方案也是得到比较高度的认可。从我们角度来说,我们是希望通过这项互动活动,让消费者也是一步一步了解我们米技的炉具产品,因为毕竟是新的产品,也跟烹饪文化上面可能有一个知晓的过程,是慢慢培养的过程。

     中国家电网:中国市场,在米技全球市场当中扮演什么角色?

     季残月:  应该说是非常重要的角色,因为中国是一个大国,而且中国的烹饪也是民以食为天,中国灶具市场很大。目前的占比是比较小,但是以后能起到的作用,我们觉得应该有可能是最大的或者说是最大的市场之一,我们会用心的针对这个市场的需求开发产品,绝对不是拿来主义。我们会针对拿我们好的技术,针对中国市场的需求我们进行二次开发,应用上面进行一些新的改革,提供比较适销对路的产品。如果能够做到这样,相信我们在中国的市场会很大,而且对中国市场的影响力也会很大。

     中国家电网:米技在中国的市场,有没有长远的目标?

     季残月:首先我们还是比较有行业责任感的,我们觉得目前这个行业还不是特别的成熟,我们希望电灶在整个灶具行业当中有一席之地,目前占比不到1%,我们希望能够通过大家的努力,主要厂商的努力,在若干年当中能够提升到5%,甚至于10%的占比。但是我们非常希望这个市场是有序的,这个市场是健康的,不要滥竽充数。这个当中我们也希望我们有一定的市场的占比。

     同时我们米技公司去年,应该说从前年开始跟家电科技研究院联手一起制定编写了中国电灶的行业标准,现在这个行业标准已经上交部委进行最终的审核,我们也期待着这个行业标准能够尽早的出台,我们通过这个行业标准的规范能够很好的树立起一个行业的威信跟很好的市场,为我们消费者提供高品质的产品,这是米技品牌的第一个理念。

     第二个我们希望米技品牌作为一个高端的,当然来自德国,但是能够为中国消费者所接受的、可信赖的品牌,通过我们的技术,通过我们本地的经营跟服务的团队,尤其是通过我们除了产品以外的一些体验式的消费形式,包括一些教育式的理念的沟通,能够给我们消费者带来除产品以外的生活品质提高方面的一些附加值,这是我们品牌的理念。

     中国家电网:明年的展会还来参加吗?

     季残月:当然要参加,而且我们现在在看哪一个位置更适合我们展示。

     中国家电网:非常感谢季小姐跟我们分享米技的全球成果,希望明年的展会上面再次看到您,谢谢您!

     季残月:非常感谢!

官方微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