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三洋章荣中:家电业将恢复性增长

2013-03-19 17:31   来源:中国家电网   王德祥

  [中国家电网](记者/王德祥)2013年中国家电博览会(Appliance World Expo,简称AWE)于今日上午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隆重开幕,400余家国内外家电及相关产业链主流企业携带上万件家电新品、精品一一亮相,展会期间,合肥荣事达三洋电器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营销公司总经理章荣中接受了中国家电网记者的专访。

 

合肥荣事达三洋电器股份有限公司 副总裁 章荣中

  章荣中说,本届展会汇聚了国内外基本上所有的家电名牌产品、名牌品牌,“这些品牌今年展示的产品有以下特点:一是,大家越来越重视工业设计,我看到很多新颖的造型,非常时尚、美观的设计,而且更加的时尚,设计的趋势更有国际化的融合的感觉,无论是国内比较大的品牌,还是国际的品牌,整体的设计趋势,趋向于简洁、大气;另外,在材料的运用方面,大家越来越倾向于对新材料的运用,尤其是环保材料的运用,同时,大家都可能有一个共同的追求——节能,环保节能的产品更多了;此外,今年展出的产品在人性化的设计方面也有一些新的特点”。

  具体到合肥荣事达三洋,章荣中说,他们也推出了不少新品,首先是变频洗衣机领域,通过多年以来所做的大量工作,合肥荣事达三洋已经走在行业的前面,本届展会在滚筒变频新产品方面,比如说超薄的变频滚筒以及波轮大容量的变频的智能化波轮洗衣机,都有很多的新品推出;冰箱产品上,新品也非常多,从帝度去年上市以来,已经成为了中国最具成长性的冰箱品牌。在帝度冰箱产品的设计之初,我们就把握了几点,一是,产品的整体的设计要符合国际化的趋势:更简洁大方,更加的时尚;其次,在材料的运用、工艺的水平的要求上,合肥荣事达三洋对产品的精细化要求也非常高;第三,在整体节能性方面,选择高效的压缩机,并对整个冰箱系统的智能的优化设计,以及对冰箱保温的一些设计的提高要求,使我们整体的节能性非常好。同时,我们采取了非常多的保鲜手段,除了比较常规的,比如说光合保鲜,我们还有贵金属的保鲜、云保鲜的技术,可以高活性的杀菌去异味,给冰箱增加湿度。在保鲜的技术突破方面,此次展会也展出了一些具有上述保鲜功能的冰箱新品。

  谈及冰洗市场未来的趋势,章荣中认为,一是大家对品质的追求越来越高,高品质是大家共同的追求;二是,对于节能环保技术的运用将是一个主要趋势;此外,在智能化和工业设计方面,也将是整体的一个趋势。“大家越来越重视工业设计,重视智能化,尤其是物联网和家电产品的组合技术的运用以及节能环保材料对于节能环保技术的追求,这些方面应该是整体的趋势”,章荣中说。

  2012年,家电行业渡过了产销量增速双双放缓的产业寒冬期,2013年,家电行业走势如何?章荣中认为,整体上,家电行业将迎来恢复性的增长,“整体的市场环境应该要比去年同期好,在这个整体市场趋好的大背景下,整个行业的转型升级和产品的升级应该是一个主流的趋势。

官方微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