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CL获洗衣机品质标杆奖成白电“黑马”

2012-09-23 11:31   来源:中国家电网   明彦华

        【中国家电网9月23日讯】在近日由国家信息中心信息资源开发部与中国家电网共同举办的“2012中国洗衣机行业发展高峰论坛”上,TCL以品牌‍溢价力、卓越的品质、突出的市场表现力获得“2012年度洗衣机行业品质标杆奖”,从而成为2012年国内洗衣机行业的一匹“黑马”。而TCL型号为XQG60-660SX的洗衣机产品也被评为“2012年度洗衣机行业畅销型号节能之星”。


中国家电网总编辑吕盛华(左)TCL家用电器北京分公司经理高凯(右)

 

        在国内黑电市场已树立领导地位的TCL,在白电市场这一二年来亦有突出的表现。2012年上半年,TCL家电集团实现总营收46.39亿元,同比增长13.52%,实现净利润0.80亿元,经营效益大幅提升。其中TCL洗衣机1-6月份实现销售量超过40万台,同比增长42.98%。其洗衣洗业务能得以快速增长是由于TCL在洗衣机产品上将加强技术研发投入,实现产品技术升级,丰富产品线;同时加强供应链能力建设,进一步提高竞争能力。

        在今年5月底国家推出的节能家电产品推广中,TCL洗衣机共86款型号产品入围第一批节能推广名录,在近日公布的第二批节能推广目录中,TCL洗衣机共24个型号产品又入围推广目录,这进一步表明了TCL在洗衣机等白电领域初步显现竞争能力。(记者 明彦华)

官方微信

TOP